我媽老實說是個很傻的女人

所以從小我就展現了非常強悍叛逆的一面

簡直是叫我往東我就絕對往西的標準樣本

對她的鄉愿和傳統我不以為然

小時候又不懂做人(當然也是因為那時太痛苦了無暇他顧)

對我媽的嚴厲批評如今想來是很傷她的心的

 

 

但媽媽的心是這麼柔軟

以致於總是能包容簡直刺蝟一般的我

 

 

長大了我還是喜歡取笑媽媽

(不過已經不是那些嚴厲的部分了)

她的想法就像草履蟲一樣容易掌握

別人的口才要是好些她就很容易被說服

有一陣子她很試圖要跳脫傳統媽媽「不輕易言愛」的那種模式

會寫很感性的信給我和弟

會在我們要分別時親一下抱一下說「媽媽好愛妳」之類的話

我第一次受到這種待遇時只說了一句話

 

 

 

 

 

妳最近又看了什麼莫名其妙的書了??

 

 

然後我媽媽就很尷尬得笑個不停(顯示我完全言中)

 

 

但我媽顯然沒有因我的取笑打算要放棄這個習慣

結果和我弟分別時(我、鄭先生、我弟的女朋友都在)

她也說「來抱一下」

我弟長相其實非常粗獷←當兵時陸戰隊來挑人就挑他!!!

而且熱愛軍事迷彩風

非常勉為其難地在眾人面前跟我媽抱一下親一下

笑得我們~~~

坐上了車我就和弟的女朋友說

「看!!我媽真的很可怕喔!!看了書就會以為那是真理,妳要小心她有一天也會這樣對妳喔!!」

果不其然我媽又不受控制地在我弟女朋友下車時去抱我弟的女朋友

嚇得我弟的女朋友落荒而逃~~

(我忘了當天她有沒有去抱鄭先生......)

 

 

結論是......

就算是草履蟲......

我媽也是隻不受控制的草履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