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太冷了

只能跟愛店說聲sorry

完全不想出門去覓食

今天有三道新菜(很難得我願意冒險)

分別是

培根炒四季豆

梅子苦瓜

蕃茄蛋花湯

加上以前煮過的舊菜一枚

角菜炒肉絲

 

 

最近嘗試的野菜中

我最喜歡的就是角菜(珍珠菜)的味道

所以昨日去菜攤買不到水蓮菜就買了角菜回來消耗肉絲和我媽帶來的大量蒜頭

 

 

豆類是我雖不挑食但也不很愛的食物

但是偶爾會強迫自己進食

加點蒜頭辣椒和培根一起炒很青脆

是沒有難度又好吃的料理

 

 

梅子苦瓜是我婆婆好久之前拿了一大包鹹酸梅給我

但我一直沒想到要如何運用它

昨日心一橫就買了顆苦瓜回來(也是我不怎麼買的材料)

挖去籽和內膜切成薄片泡冰開水

(內膜要刮乾淨要不然會苦......但喜歡吃苦的就不用那麼辛勞......)

準備一碗半的水放入糖和酸梅煮開←下手要重

待涼就把苦瓜放入酸梅水中醃一天(冷藏)後比較有味道

有些人會加點梅酒或梅醋

我想味道會更豐富吧

是個夏季會很受歡迎的涼拌菜

 

 

至於蕃茄蛋花湯則是上次我媽帶來的水果中有一顆蕃茄

但由於我討厭吃生的蕃茄

但煮熟的就喜歡

所以為了要消耗這顆蕃茄就煮了蕃茄蛋花湯

 

 

仔細想想......

這一餐的重點和目的就是......

為了消耗別人送我的東西......

呵呵

 

 

DSCN01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