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買了一把龍葵(沒吃過,純屬嚐鮮)

在我們家這還不用花錢去買

屬於路邊到處皆有之的野草

小的時候缺乏零嘴有時會摘它的黑色果子來解解饞

倒不知道它的枝葉也是可以吃的

 

 

決定炒食

我一向不太擅長於抓鹹度

眼看龍葵兄在鍋中乾巴巴的模樣

臆測它大概不太吃鹹

下手便重了些

結果一上桌......

根莖好硬

葉子也乾巴巴

還有真他媽的鹹

(這就是為什麼我一次只嘗試一道新菜的原因......萬一新菜上桌全不能吃怎麼辦??)

 

 

沒關係

亡羊補牢猶未晚矣

網路上的資料顯示它也可以拿來煮粥

我就拿我家鹹粥的作法來作

但爆香料就由蔥換成蒜片和辣椒

我也懶得再煮一鍋白粥

就拿剩下的白飯湊合

 

 

煮好了之後嚐一口

野菜的香氣之外還有隱隱香辣的口感......好吃!!

龍葵兄終於放棄了它死不瞑目的僵硬姿態

柔和地浮屍在鹹粥之上

(雙面法醫看太多嗎??)

 

 

不但補好了柵欄

連羊都跑回來了

真是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