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是一個難得我和鄭先生都想去的展

今天終於成行真是非常的黑皮(雖然嚴重的睡過頭)

看展還是要有個跟你心意相通的伙伴一起去才是王道啊

雖然知道這種外借的館藏能來其中幾件就不錯了

但我還是開心開心開心它們可以坐飛機來看我啊

要不然我這種窮宅女怎麼有可能真的飛到內蒙古博物院看這些金閃閃的東西呢??

(我也不想去蒙古耶)

 

 

遇到一個很有氣質的導覽人員

細聲細氣又講解得很好

因為是平日

覺得參觀人數非常剛好

剛開始那些他們比較草原文化的東西真的太美惹~~~

又是金啊玉啊鎏金啊

既粗獷又華麗

我真是愛~死~惹~

後來受到其他文化影響較多的東西當然也不錯啦

但是我就是喜歡那種原始又剽悍的感覺

因為草原文化對台灣人來說比較不熟

所以呢一開始聽導覽真的比較好

後來比較受其他文化影響的風格那些我們就自己看囉

我最愛的是原件沒有來台灣但在門口擺了一個複製品的鹿角形金步搖

鄭先生愛的是一個人型雙獅的金飾

雖然獅頭上只有簡單的三條線但卻把整隻獅子的動態表現出來真是太讚惹

 

 

今日買物之中有兩個書籤(有沒有這麼愛看書??)好可愛唷(←顯示為娃娃音)

老實說我覺得書籤這種東西對我來說真的很假掰

因為怎麼可能自己書看到哪一頁會忘記啊

而且這兩個黃銅書籤(鹿角形金步搖和人面紋飾牌)分別為190/160元

對我們這種窮人家來說花這麼多錢買書籤真的很不應該

但是這兩個就是雖然很貴又很假掰但我看到就忍不住買了啊

黃銅看起來金閃閃袋子又超級漂亮滴

現在拿在手上還會露出幸福的微笑捏

為了說服自己沒有亂花錢我決定最近要多看點書(為了買假掰物超努力)

還有可愛的插畫作品喔(明信片/馬克杯/筆記本......)

 

 

這個展覽是在國立故宮博物院圖書文獻大樓一樓

也就是面對故宮左手邊綠色屋頂的建築物

要直接去那邊買票唷

 

 

最後按照慣例(有這種慣例嗎?)要分享鄭先生的賤言賤語

就是我拿著可愛的小手鏡惋嘆不能買因為我根本沒有在外梳妝打扮的需要

鄭先生就拿著小手鏡照我

然後大喊「豬~妖~現~形~」

 

 

還有我看著故宮的配置圖

然後嬌羞地跟鄭先生說他跟我一起去過至善園看鯉魚耶(←其實我記錯了)

鄭先生就說:「有嗎??我有帶妳來過嗎??噢......那我還真是......黔驢技窮耶。」

雖然鄭先生事後辯稱他必然是跟男性友人前來餵鯉魚

但我深深地覺得男性友人之外必然還有前女友

我想對至善園的鯉魚精們說的是......

為什麼當時你們不吃了這對狗男女呢?!~~~~(假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