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鄭先生聊到熊貓要不要來台這件事,鄭先生非常的期待,因為他老早以前就嚷嚷著要去四川看熊貓,現在看來非常地有希望在台灣就得償所願,所以十分開心。


我倒是很不爽這件事。


「不過我想是不可能來台中的對吧?」鄭先生自顧自地說下去:「還是比較有可能養在台北。」


「哼,就是有你們這種人動物園才經營得下去啦!」戴小綠說。


「動物園有什麼不好?」


哼,那又有什麼好了啦?!


我覺得養在動物園裡面的動物很可憐,熊貓來台說穿了就是要賺錢,一堆人嘴巴說「熊貓好可愛喔我愛熊貓」,難道就沒想過這樣被你觀賞的動物有多痛苦嗎?如果這就是這些去看動物的人所謂的愛,我是熊貓,我也會說:「那拜託你不要愛我好嗎?!!!!!











實在太生氣,岔題一下。


因為反對熊貓來台的人很多會以「動物保育」立論,而就會有人反駁動物保育的觀念太虛偽大小眼啦,為什麼北極熊要保育海狗之類就不用特別提之類的,問題是人類就是喜歡外表可愛的動物啊,兼之又物以稀為貴,這樣說比較會引起注意,你可以把這視為是一種宣傳手法,但那不是保育的真正意義。


會被提出來作為旗艦物種(通常是特別可愛或特別稀有或在整個生態裡佔關鍵地位),雖然嘴巴上說的是「我們要保護***」,但其實最終目的還是要藉保護旗艦物種的努力來使棲息地的狀況不要變得太糟進而庇護棲地裡的其他生物。再說全部生物的棲地都破壞光了,人類是還可以活得有多爽?我一直覺得那些有環境保護觀念的人其實很自私,因為他們至少還會思考「人類到底要如何可以爽久一點」之類的問題,而不是像一堆蠢人搶著要去看明星動物,就自我感覺非常良好地自嗨:我好愛這種動物喔好可愛喔我真的好想保育這種動物喔我好有尊重生命的觀念喔我好愛地球喔!!


擠著去看明星動物叫做生命教育?屁啦!!!!噁心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