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被人家說像是外省人,真是太訝異了。

 

 

(基本上,很少會有人這麼說。)

 

 

可能是:

 

 

1.      太久沒講,台語退步了。

2.      被大家發現我其實是很嬌縱的,完全不像是刻苦耐勞的本省人。(哈)

 

 

不過在我那些嬌豔的女同事之間,我看起來分明就是個種田的啊!(超刻苦耐勞)而且,同校的男同事基本上也不把我當成是女的,連去爬五寮尖都很「放心地」甩下我往前走呢。

 

 

後來回來告訴方亮亮這件事,方亮亮也覺得奇怪:「嗯……應該會認為妳有原住民血統的人會比較多吧!」

 

 

總之,就是沒人認為我是閩南人?

 

 

(不過,我倒是沒被說過像客家人就是了。)







批ㄟ斯:我小時候對這種事相當遲鈍,而且住的地方本省人最多,什麼客家、外省、原住民對我來講都是課本上名詞而已,讀大學時,學校同學四面八方而來各個成分都有一點,學長們管它血統為何皆感情好得很身教相當良好,所以在我心中其實一直沒啥分別......仔細想想,這樣沒有分別心的我,也算是一種幸福吧,因為我已生活在一個不需有分別心的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