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桃原是隻個性淡漠

作息穩定(如果不怎麼動稱得上是"作息"的話)

也沒有什麼壞習慣的貓咪

小桃不喜歡人家抱她親她

不喜歡人家弄亂她的毛

接近她的十次有八次她會跑掉

彷彿要告訴我們"沒有這些親吻和擁抱我可以過得更好"

時時讓我們覺得自己是過度熱情過度幼稚的父母

小桃也不是什麼笑臉貓

雖然饅頭臉肥胖可愛

但張大眼睛空洞地看著我的時候

有時候我覺得她像是在說......

  

DSCN9936.JPG   

 

 Who are you??

 

 

 

 

 

 

 

實則這真的是讓我們身為父母的心有一點破碎 

然而小孩性格如此

我們又能如何

 

 

不過最近小桃有些變了

變得有些壞習慣

像是執念地要玩我用來綁頭髮的帶子

像是拿我手機的免持聽筒來磨牙

像是抓客廳的沙發(以前只是磨磨爪子現在是真抓)

像是我躺在床上看書的時候她過來把我書上的便利貼一張一張的嚼碎

有時候連書的頁面都撕一小角下來

有些我們不太允許的事情她會偷偷摸摸地去作然後偷瞄我們

看到我們發現了她就會來個大暴衝

自己跑來討梳討摸的頻率增加了(事實上我就是專門替她作SPA的下女)

 

 

有一天我跟鄭先生說

「噯,你覺不覺得桃桃最近變得賊頭賊腦??」

鄭先生亦深覺如是

 

 

不過我比較喜歡她這樣

至少她不再說"who are you"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