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結婚當日我的心中相當平靜(好吧除了愛生氣以外)

既沒有興奮

也沒有緊張

令我懷疑我應該是機器人投胎轉世來著

 

 

說實在自相矛盾的言語很容易觸怒我

即使是在結婚的這一天

就是雖然我穿著長長的白紗我走路還是走很快

更何況他人一直在我耳朵旁吱吱喳喳說啥米「迎娶的時間晚了」

然後我走著走著又被人說「走太快了要慢一點」

各位評評理這不是超莫名其妙的嗎?!!

比較合理的解釋應該是他人希望我表現出「新嫁娘的含蓄和不捨」

(親愛的!!各位!!醒醒吧!!我沒有那種東西!!!)

 

 

然後拜別的時候

我原本就想鞠躬就好啦

但鄭先生都跪下去了

我就想算啦又花時間告訴大家我為什麼不想磕頭的話想必我不孝女的形象就會更深入人心(不是本來就很深入人心嗎)

看到我媽啜泣又令我感到火大(想我昨天還特地跟我媽作心理建設耶)

說真的我一點都沒有哭的欲望

一邊火大一邊木頭一樣地行禮如儀

 

 

總之就是冷淡又不爽地上了禮車

連車窗都不想搖下來

一上車就跟鄭先生的朋友說「老娘要抽根煙~~」

一邊仿小S抽煙狀

 

 

到了宴客場地

先把我媽叫進新娘休息室訓斥一頓

不知道我就是要一個沒有眼淚超理性的婚禮嗎??

哼哼

 

 

宴客過程本身沒有什麼好談的

因為記憶所及就是不停地敬酒敬酒敬酒和換造型

本人相當有誠意拿出十二萬分甜美的笑容和聲音(家長日專用)來個旋風式敬酒

(我婆婆後來說敬酒照片應該都沒有她吧因為我們遠遠地走在前頭)

這也不能怪我走太快耶

因為整整有五十幾桌要敬耶

不趕快敬我看大家都吃飽了要走了也還在敬吧

 

 

最後就是送客

我不知道別人怎麼樣

不過我對於結婚當日不停地被稱讚漂亮無動於衷

畢竟在結婚場合

說新郎帥

說新娘美

是很基本的外交辭令

沒什麼好可以當真的

外交辭令還計有「百年好合」、「早生貴子」這兩類

我都笑容甜美地說「謝謝~謝謝~」

呂先生說我們的笑容真是充滿了專業感

我也覺得我EQ好高~~~~

居然在聽到聽到第兩百遍「吃甜甜,生兒子」時還沒有抓狂~~~

太不可思議了!!

 

 

然後就回鄭先生家

鄭先生的好朋友們就到新娘房聊天+喝酒

鄭先生很豪氣地把烈酒當啤酒喝

我下樓張羅食物時鄭先生已經喝過一輪

但是鄭先生說他記得包包放車上但不見了

一些朋友就幫他到處去找

但找了半天還是找不到就覺得很緊張(證件全在裡面)

空腹加上累再加上鄭先生幾乎是直接喝掉一瓶烈酒所以很快就醉了

即使醉了還是得去找包包

但車上、餐廳找半天都找不到大家都幫忙緊張

最後放棄希望時就認命打給信用卡公司要止付

此時鄭先生也差不多要倒了(吐完趴在桌上的樣子很好笑)

朋友就問鄭先生他有哪幾家信用卡

然後拿出自己的信用卡看電話打去信用卡公司

其對話大致如下

友:「不好意思,我想要幫我朋友止付信用卡。」

客服:「為什麼不是他本人來止付呢??」

友:「呃......這個......因為他醉了耶......」

哈哈

超好笑的

此時我看到我遍尋不著的的新娘鞋被放在衣櫃旁

心中就非常高興地衝過去穿上新娘鞋(因為當場只有我一個人找不到鞋子穿拖鞋很尷尬)

穿好了鞋子我就想那今天晚上的睡衣放哪啊

就打開衣櫃想看一下

結果鄭先生的包包就完整無缺地站在裡面

因為當時我其實也有點茫(空腹喝酒咩)

一時反應不過來

大概過了五秒的呆滯期才把包包拿出來一邊說「好像是這個呴~~~~」

然後全場歡聲雷動

歡聲雷動後繼而興起的應該是大家想痛揍鄭先生一番的衝動

但正被架過去跟客服講話的鄭先生一放鬆馬上就睡著了

出這種糗真是堪稱經典耶

鄭先生就這樣不省人事幾個小時

等他醒來時他朋友剛吃完晚餐都回家了

此時就非常自嗨地打電話叫大家再回來喝

整個一個很好笑~~~~

 

 

我想日後我若是回憶起我們的婚禮

印象最深刻的應該就是這件大糗事吧~~~~

 

 (還有我公公煮的豬心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