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時

想不到我覺得難搞的居然不是鄭先生家

而是我家

 

 

平心而論

要以一般世俗眼光看來

我的父母在籌備婚禮這件事上也是很多事情順著我的意了(省略超多禮俗)

不過不知為何結婚前三天我媽一直很想在禮車上綁桂竹、豬肉和帶一隻帶路雞(模型)

問她代表什麼含意她也說不出來

就說「妳嬸嬸/伯母就說那一定要的啊!!!」

「妳姨丈會去砍一棵來~又不用錢~也不會麻煩到妳~」(我們是庄腳人準備這種東西是不麻煩)

看著我媽如此堅持的份上

我就估狗了一下其含意(反正我訂婚到結婚的那個禮拜每天除了煮飯都沒有別的事可以作)

大概的意思如下:

竹子-代表嫁過去的女子有節(有嗎?)

五花肉-保護新娘不被白虎神咬走(哈哈哈!!!)

帶路雞-小雞養大可以讓新娘坐月子用

然後我就開網頁跟我媽教育說

「媽咪~妳要想想我們的車是要走高速公路的,萬一掉下來害後面的車子出車禍要怎麼辦??刮花了弄油了朋友車的板金要怎麼辦??還有帶路雞每隻都這麼醜,妳叫我要怎麼把這種東西放在家裡??~~~~~」

「可以大家也都是這樣綁啊~~~」我媽試圖掙扎一番。

「那好,妳可以提出"萬一喜事變喪事,妳要怎麼解決"的方案給我聽聽,我就考慮一下。」我說。

我媽怎麼可能提得出來

當然只好默默接受

想不到到了晚上又打電話給我婆婆講這件事

不過找我婆婆當然也是沒用

鄭先生比我更難說話

哈哈哈

 

 

不過

我也跟鄭先生說

這樣做也是有缺點的

就是萬一將來我們離婚了

我們的周遭想必就會出現

「他們之所以會離婚就是當初婚禮沒有***」之類的句型

而我們省略的禮俗之多大概可以讓他們填入一百個選項造樣造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