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女性朋友跟我說的話其實蠻讓我印象深刻,我想她也是不太會作家事的那一邊,有一次她說:「如果嫁到那種傳統的家庭的話,那就調整自己要學著作啊。」(必須作給長輩和親友看)

 

想當然爾,我這麼偏激的人會不以為然??

 

不,才不會,我覺得那是她個人選擇,因為很想跟那個所喜歡的人在一起,覺得可以忍受多作一點的話,那本來就是一個人權衡得失之後所做出的她覺得最好最明智的選擇,沒什麼好置喙的。(但由於我實在對我的懶惰太有自知之明了,俗話說得好,沒那個屁股就不要吃那個瀉藥,先讓交往的對方認識我的真面目比較好。)

 

我所要講的是,我們女生的想法是,因為愛,我們當然可以作一些妥協及調整,例如多作一些家務什麼的,不過,我們並不希望男生們視為理所當然,或者男生用他媽媽的眼光及標準來要求我們,認為我們女生比起以前媽媽的油麻菜籽命現在已經"好多了"不要在那邊靠北,我覺得這種想法才根本是莫名其妙,開玩笑,你在你家是大少爺,我在我家也是手不動三寶的大小姐耶,嫁給你之後地位會馬上從公主變成僕人那為什麼我要嫁啊?男生如果無力改變家中傳統的結構,至少要學會"按倷"和"配合老婆演戲",營造老婆在家中非常賢慧的假象啦!要不然,這個婚不結也罷。

 

女生不嫁,不要一直以為是女生的問題,男生的想法及作法也是要負很大責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