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忘了帶保溫瓶去學校

學校近來又力行節能減碳

剛剛好就在今天把開飲機關了

換成保溫水壺

導致我今天一直在喝冷茶水(沒用保溫杯裝馬上就涼了啊)

在天寒地凍的辦公室加班

又喝不到熱水

真是分外地不爽

 

結果回到家之後

看了「拿努的歷險」又看到哭

我突然就覺得

自己還是太貧窮

還是太貪心

河童之夏的結語說

「請神明賜給我只需要讓我活下去的魚」

 

 

這句話我應該好好地記在心裡

愛惜每一樣東西

不浪費每一樣東西

真正的富足是覺得已經足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