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下午把裝潢的細節談定,因為在附近,就去信義路吃鼎泰豐,吃完後在永康街閒晃,永康街上有寢具拍賣,買了1999一條的羽絨被,算是頗為划算,加價99元還有小熊靠墊一枚,摸起來很舒服,但鄭先生堅稱它是飛豬/飛鼠,回家後用該靠墊不斷表演飛鼠開闔貌,很好笑。

 

星期六愉悅地睡到中午,醒時拼命賴床,結果猜拳輸了要先起床,就不斷作小水鴨起飛狀,並告訴鄭先生「小水鴨起飛前要助跑一下」(瞎掰),助跑好幾次後都無法飛離可愛的床鋪之後,在鄭先生「妳可不可以正常一點?!!!」的怒吼聲中,被踹下床。

13.gif 

 

 

打電話預定喜歡的人開的店,然而噢賣尬,星期六中午及晚上全客滿,在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很失望,雖然我知道我住的這麼近才不會吃不到,平日多的是時間,很多人都是遠道而來,假日讓給他們不要跟人家擠比較好,但是第一次去吃,我畢竟還是希望跟比較有情趣的人去吃呀(例如鄭先生)。

 

下午去鶯歌找一家店,不知不覺就逛起來,看到好多好喜歡的東西,好痛苦~~(尖叫!!!),鶯歌陶瓷街就是低價和高價的東西差距很大,十元二十元的杯盤也是有的,像我們這種平民百姓的生活所需,仔細翻挑找選也可以找到非常喜愛的物件,買起來亦不心痛的。另外,會看上的,就是非常非常非常高檔的那一邊,我今天真的看到好多想要的東西唷(淚),幾家比較喜歡的:吉洲窯鐵繡釉加金彩,覺得他們家的配色超好看!!差點就失去理智買下一對小的~~益德藝術館的祈求(銅加石)、浴猴盆(石)、輩輩封侯(石),路邊某家賣的豬槽石盆(色澤紋理超讚,4500元一枚),陶華灼陶藝館的大部分我都喜歡,蔡尉成先生的七.十.二系列好可愛唷,青瓷的顏色也很可愛,最後去了很久沒去的富貴陶園,一樓主要是余燈銓先生的作品,走童年往事風,這系列很久了,很純真的可愛,另外還看到李幸龍先生的饕餮系列,非常好看,一樓也有,地下室也有,但同時我也被標價嚇傻了,一樓的那個大的壁飾,標價是55萬(暈)。

 

導致今天鄭先生一直在阻止我做出傻事(付完裝潢費用我真的是連一毛錢都沒有了啊),最後我只獲准買了便宜的那一邊的四小碟四小杯,共費新台幣220元,雖然便宜但回家後看了也是超滿意的。

 

我:「我今天才花220元你就不要再一直碎碎唸了好嗎??」

 

鄭先生:「那是我阻止得宜,要不然妳今天沒花個兩萬才有鬼!!!以後錢歸我管!!!!」

 

(好吧,其實應該是十萬。)

 

鶯歌真好玩,再找個時間去玩吧,這次我要逛陶博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