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對男女平等一事想多了些。

 

 

昨日看了蒙娜麗莎的微笑一片,其中某女拉開櫥櫃展示各式樣家庭用具及洗衣機之類,女友激動地說「妳的夢想都實現了!」一語實在令戴小綠驚駭莫名,當下查詢此片背景發現也不過五十年前左右而已,而當初被視為前衛開放的觀念如今只能算是平常—男女有平等的權利和能力若是無相知對象,不結婚也並不是隕石撞地球之類的世界末日有女願嫁不等於家裡多了一個提供性服務的傭人......可惜時到今日,台灣這方面的觀念雖不能說是根深蒂固,但也傳統得令人疑惑台灣離文明國家究竟還有多少年得走?

 

 

其實台灣女生常常被警告,再這麼眼高於頂小心台灣的男生都娶外籍新娘去了,還大談台灣女人的危機之類,看來看去,我也不知道台灣女人的危機到底在哪,一天到晚罵台灣女生驕縱難伺候不做家事不想傳宗接代的男士們口口聲聲說什麼「我是一個渴望家庭生活及愛小孩的人,只希望有個懂得體貼男人的溫柔小女人,一起過牽手到老的生活,台灣女人滿腦子戀愛不切實際」,看完此類感嘆當下戴小綠倒是真真實實地哈哈大笑起來,由於戴小綠是個充滿偏見的人,所以在我的解讀起來便如下:

 

 

我渴望家庭生活(我當老爺,老婆隨身伺候)

 

 

我愛小孩(反正痛的不是我,把屎把尿也是他娘應當要幹的事)

 

 

懂得體貼男人的溫柔小女人(沙豬配小女人倒是剛剛好)

 

 

一起過牽手到老的生活(我希望不用動腦筋一直過著這種爽日子)

 

 

台灣女人滿腦子戀愛不切實際(台灣男人則是一心只想上床打砲)

 

 

看完當下心中只有一種想法:

 

 

如果嫁人是這種苦差,那麼,會發表以上感言的男生們,請務必繼續認定我們台灣女生驕縱、難伺候、不做家事、不想傳宗接代、物欲過高,好嗎?至少我本身絕對不會因為損失了跟你們交往的機會感到有一絲絲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