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賤嘴男討論到「興趣」。


我說:「我會想作那件事因為那是我的興趣,就像打羽毛球是我的興趣一樣,因為是我的興趣,所以做起來不勉強,我也想不斷地追求它。」


賤嘴男於是就嘲笑我:「那妳為什麼打羽球老是不要跑?(一副不太積極的樣子)再說,為什麼能那麼明確的說某某事是妳的興趣?像我就沒有,吳小儐也沒有。」(例如說,賤嘴男說他打羽毛球只是為了運動一下。)


我才真是無法理解呢,人沒有特別的興趣這件事。


人生這麼短,應該盡量把時間花在自己所喜愛的事物上,我一直都這麼想,而居然會有人告訴我,他的人生到目前為止沒有什麼興趣,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該稱讚他無欲無求什麼的,而且更可怕的是,賤嘴男說的是真的,他的個性就是這樣。


師院的男生好像大部分是這樣(根據我的不客觀統計)。


所以人的個性畢竟還是非常不同,無法勉強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