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飯後不知是誰的提議,我們去了一個以陰森著稱的地方,路的兩旁是幽暗的樹林,遇到了一群人紛紛對我們叫喊,我很害怕,後來遇到了幾個軍人,令人比較安心的。


到的時候已經是傍晚了,將燃盡的夕陽,在黑色的雲朵邊上放射出奇異的暗黃色光芒,我們走在狹窄的小路上,旁邊是潺潺流水,心中告訴自己水並不潔淨,然而還是赤足走過,踩踏在一大塊大石頭上,然後看到水底有一條白色的蛇。


繞成幾個圈圈,一動也不動的。


我問旁邊的人說,這有毒嗎?


有的。同行的人這樣回答我。


又走,路寬些,旁邊是一大片荷田,荷田的盡頭是一棟磚房,有幾個小孩子在門口聚集著。天色慢慢暗了下來,我拿起了相機想把小孩子拍下來,距離太遠了,我調著遠近景,拍好了看,裡面每個小孩子的臉,都是。


都是扭曲的。


我呆立著,一個穿黑色蓑衣的婦人撞到了我,急速地往磚屋走,帶領我們的女人說,那是孩子們的母親,我並沒有看到她的臉,那隱藏在黑暗中的臉,也是扭曲的嗎?彷彿意識到我的臆測,她始終沒回過身來,只是充滿恨意的,充滿恨意地以背影回應我們的注視。


是從骨子裡冷出來的恐懼。


帶領我們的女人一盞一盞把路燈熄掉了,笑著說,很快的,你們就會知道這裡有多麼黑了。天色已經完全暗了,這是一個漆黑,沒有月光的夜晚,黑色的物體在黑色的空氣裡顯出輪廓來,像是深沈的影子。


我們來到了另一間有燈光的房子,帶領我們的女人說,妳們將要看的,是個可怕的故事,即使你如何抗拒,這個故事無可避免地會進入你的心中而使你瘋狂,說著話時她依然笑著。我想起那面容扭曲的母女們,彷彿下一秒她們就會出現在我身邊,環顧四周,當初與我同行的人已經失去蹤影,仍有不相識的許多人想進這屋子來,我閉上眼睛,摀住耳朵,卻無法不聽見眾人尖叫,我想起來時那樹影幢幢陰暗可佈的路,無法取決到底要忍受這詭異景象還是飛奔而出,終於一起尖叫起來。



然後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