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方亮亮與戴小綠聊天時提及,她近日甚常看「美女與野獸」的情侶照片,以提醒自己,選擇伴侶以個性為要,外貌只是其次,希望自己不要再做外貌協會的一員。


通常這種話,我們(戴小綠和蔡美美)聽過就算了,因為下次再遇到喜歡的人,方亮亮會馬上把自己說過的話拋到冥王星去。


「最近我媽介紹的那個男的,我很想在他額上寫一個正。」方亮亮說。


「怎?」


「他為人很紳士,很有禮貌。」


「這很好啊!我某時交往的某男友。他說他的夢想是當上大學教授,買學校附近的房子,傍晚的時候可以帶著爸爸媽媽還有老婆小孩去學校的操場散步,怎樣?可以在額頭上寫兩個正吧?」戴小綠說。


「但他很安靜耶!而且,他沒離開過家,也沒交過女朋友耶!蔡美美說,這沒什麼,她男朋友也是這樣,我可以學著開發他,就像蔡美美開發她男朋友一樣。」


「我也覺得這沒什麼,而且往好處想的話,如果妳必須開發他的話,日子比較不無聊,但也是要看他有沒有值得開發的潛能啦……如果妳是擔心他太有禮貌的話,放心,交往越久越沒禮貌,想當初,鄭先生也曾經是個很有禮貌的人……」


「哈哈哈,說得是。」方亮亮繼續說:「但他傳簡訊給我,是寫”方小姐……”,害我一時以為是廣告信差點把它刪掉。」


「也許是因為他不瞭解你的底限在哪,所以採保守的稱呼,妳就直接告訴他不需要這麼拘謹,叫名字就好了,看他如何應對,如果他還是那麼ㄍㄧㄥ,我想你們也不是那麼合,就算啦!」


「喔!還有,他問我興趣為何,我回答唱歌點點點,他說,他平日比較不喜歡去KTV那種有聲色刺激的場所。」


「哈哈哈,好正氣凜然的說法喔!那他的興趣是什麼啊?」


「嗯……其實我沒仔細聽……當下我真想跟他說”不如我們交換,你來當老師,我去從商好了。”他爸還跟我說”我兒子就像是一張白紙,要請妳多多指導他”之類的。」(當天雙方家長都在場。)


「等一下!他爸爸說自己兒子像一張白紙?哈哈哈。」


「是啊!他爸還蠻幽默的。」方亮亮說:「此時我媽就在旁邊說,我女兒也沒有交過男朋友,也是一張白紙呢!屁啦!最好是我那麼沒行情!」


這白紙來白紙去的情境,真是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