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週末因為下雨,且要休養上個禮拜被考卷及大感冒蹂躪過的身心,戴小綠沒出門幾乎都在睡覺,週日時方亮亮買了忘掉機八工作的最佳良方「只應天上有鹹酥雞」回來跟戴小綠、鄭先生一起大快朵頤,但此時由於處於「前不著娛樂新聞,後不著開運鑑定團」的尷尬時段,故我們只能看看新聞節目自娛。


話說其間引起熱烈討論的新聞主要有三:
(1) 牛糞讓鑽石長大了。
(2) 馬英九的爸爸心臟病發。
(3) 陳哲男還去了哪裡。


首先畫面出現一個女人說:「他愛我的話,當然鑽石要買大顆一點囉!」戴小綠馬上轉而向方亮亮說:「哇!好有魄力的一句話!趕快拿出筆記,把這句話記下來,對下一任男友說!!」然後再模仿此女二五八萬又機八的神情向鄭先生說道:「老公如果愛我的話,鑽石要買大顆一點喔!~~~」


「好好好。」鄭先生邊咬鹹酥雞,邊說:「我去撿牛糞給妳,要多大有多大!」






又話說馬爸爸新聞狂播時,鄭先生說:「差不多時候啦!都八十幾歲了,活得蠻久啦!」


「唉……」戴小綠:「每次看到國民黨有人快死掉還是要死掉,我都不禁想起家長跟我說的,關於她家狗的事……」


所謂狗的事是這樣的……某次戴小綠和家長去吃飯,這個家長西一勒好野郎,她在跟我提到營養跟健康的關係時,舉了她家的狗當例子:「像我們家哈比啊!(基於保護當事狗的原則,故採用假名)為什麼到了十五歲還是這麼健康呢?那是因為底子打得好啊!哈比小時候都是吃一小塊兩三百元的菲力牛排,過年時還有專屬的”哈比年菜”,正是細火慢熬的滷牛腱還切薄片啊!」當場聽得戴小綠眼泛淚光,忍不住對家長脫口而出「下輩子想當狗」等語。


「所以說為什麼國民黨的大老們都這麼長壽呢……」戴小綠的結論就是:




「就跟哈比一樣,底子打得好。」






再說到陳哲男學長,方亮亮笑著說:「喔!戴小綠妳有拿到高捷弊案所收受賄款的嫌疑喔!」


「天哪!好害怕!」戴小綠慌亂地左顧右盼說:「檢調不會來調查我吧?!如果檢調單位訪問我對於高捷弊案的觀感,到時候我該說些什麼好呢?……」


經過一番嚴肅的思索之後,我已慎重選擇了我的證詞。


我想說……(以下請用台語發音)






「首先,批評民進黨就是毋愛台灣!!擱來,民進黨知道自己以前底子不好,所以現在正在打拼煮牛腱有啥瞇不對嗎?!」




經歷了一番台灣新聞的洗禮與充電之後,戴小綠不禁想模仿友藏爺爺留下一首詩然後飄走......




馬 爸 爸 要 死
關 我 屁 事
學 長 啊 學 長
學 妹 我 也 想 吃 牛 腱

我 不 要 牛 糞 小 綠 之 短 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