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些日子,戴小綠和方亮亮說好去宜蘭走走,記得那是一個倒楣的星期五,戴小綠第一次因為工作上的事被氣哭,直到快到宜蘭時才跟方亮亮恢復了一點討論行程的興致。


「我想,蔡美美應該有幫我們準備安全帽吧?」畢竟預定的行程是兩天要靠機車活動,沒有安全帽很不方便。


「嗯?」方亮亮露出震驚的表情:「妳第一天認識她啊?!依照我對她的瞭解,安全帽的數量不是一就是零。」


「不會啦!我很早之前就跟她說我們要去了耶!而且她男友也會來找她,應該會有兩頂……」戴小綠說。


「不不不,妳真是太久沒跟她見面了!」方亮亮斬釘截鐵地說。


直到走出宜蘭火車站,戴小綠還試圖為蔡美美辯解,直到打開了機車行李廂……


是。空。的。


「妳看妳看妳看吧!」方亮亮追加一擊。


戴小綠並不是覺得國小老師就要多遵守交通規則……而是……而是……而是……當時正在下著大雨啊!(淚)


就這樣,沒有安全帽的我們就厚顏無恥地在宜蘭騎機車晃蕩了一天半,當然其間也遇過警察杯杯,而且是四個站在同一個路口,方亮亮和戴小綠除了備妥「梨花帶雨的哭法+泣訴被朋友騙了」的被抓到方案,當然還是以不與警察杯杯正面衝突為宜,所以就以極做作的姿態停下車到公園去吃早餐,不過不管我們再怎麼等來等去早餐都快吃完了,四位警察杯杯就是如此的盡忠職守,死守那個路口,所以最後戴小綠和方亮亮也只好再以更做作的姿態牽著車以一種背後靈的模樣緩飄走……


當然,警察杯杯是目送我們離開的。(淚)


幹了這麼蠢的事之後,再遇到蔡美美時,當然忍不住會抱怨&詢問一下。


「我也沒辦法啊!妳們要來的前一個禮拜,我的安全帽被偷了。而且我男友已經買過三次安全帽了,每次他問安全帽為什麼又下落不明的時候,我就會叫他不要問我這個問題……」蔡美美聳聳肩:「我真的覺得,那個小偷真的是非~常~的~過~份!!我的安全帽一向都放在外面,放了兩年都沒有被偷過,為什麼他就偏偏要偷呢?」


為什麼他偏偏要偷呢?……這……我想也只有蔡美美會這麼理直氣壯地問這個問題吧!


「而且,我覺得宜蘭的警察也是非~常~的~過~份!」蔡美美欲罷不能地說:「妳們知道我為了繳那些罰單已經付了多少錢了嗎?!而且居然就在我被罰紅燈右轉的一個禮拜後就開始不罰紅燈右轉!是不是很過份?!更過份的是,他在開完我罰單之後,還說”妳早告訴我妳是老師的話,我就不開妳罰單。”,開完罰單說這些話有什麼屁用啊!要說不會早點說喔?!」


聽完的感想就是:雖然戴小綠並不是覺得國小老師就要多遵守交通規則……








但蔡美美妳未免也太不遵守交通規則了吧!!!!!!!!!!


在回台北的火車上,方亮亮又提及一件應該也可被列入蔡美美經典事蹟的佳作,就是前幾個禮拜,蔡美美和方亮亮坐捷運的時候,蔡美美自己吃起了口香糖,順手還遞給方亮亮一片,方亮亮一時也忘了捷運上不能吃東西,放進嘴巴時想到便很快地吐出來,告訴蔡美美:「ㄟ,捷運上不能吃東西ㄋㄟ。」


「可是我現在很想吃啊!」蔡美美。


不免就會讓人想說出「誰管妳想不想吃啊?!」之類的話。


不過蔡美美還是一邊吃著口香糖,一邊聽著不要吃口香糖的廣播直到下了捷運喔!






美美......只能說妳真的是很帶種啊!!







不過下次請不要找我一起搭捷運,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