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小綠最討厭的事中,唱歌應該排名還蠻前面的。


大學時並不是那麼討厭唱歌,偶爾去唱個歌也是讓人開心的事,不過自從工作後就變得超排斥,因為工作本身就消耗聲帶,壞脾氣時常大吼的戴小綠只要一想到自己將來百分之九十五會變成聲音沙啞難聽的人就會感到難過,在工作之外,花錢去消耗聲帶這種事,去做的意願很低,所以就連方亮亮也不會約戴小綠去唱歌的。


但今天同事生日,人家開口說要慶祝,雖然上了一天的課已經很累了,但不去好像不好意思,就打電話跟鄭先生說要去唱歌。


我想鄭先生應該是生氣了,因為我常拒絕跟他的朋友去唱歌,但現在卻說要跟同事去唱歌,也難怪他生氣。


不過後來還是去了,總共有四個人,就是戴小綠、方亮亮、吳小儐和壽星。


一到包廂,吳小儐馬上就拿出剛買的一鴨三吃,包起鴨肉來,戴小綠則拿出一罐剛買的三秒膠,說「我黏一下鞋底,鞋底快掉了」,剛看完醫生的方亮亮則跟壽星說「我感冒你先點歌」,三人表現出的無情模樣,讓壽星不禁說出:


「那我要蓋麻?看Holiday播的卡通嗎?」


「喔!我是小獅子迪迪~~」戴小綠馬上就嘴賤地學起來:「那我們現在退包廂還來不來得及啊?」


不過畢竟我們還是沒種的人,所以就繼續唱了,唱得過程也很平凡也沒唱什麼特嗨的歌,不過說說笑笑還蠻開心的就是了,戴小綠難得的猛唱,而方亮亮唱首感傷的歌,兩個男生就大喊:「喔!!妳再多唱個幾句我就要哭了!!」氣氛還蠻好笑的。


唱到最後,吳小儐和方亮亮合唱阿桑的葉子時,壽星和戴小綠就在旁把歌詞翻譯成台語,而且還翻得很爛,完全摧毀掉這首歌,實在可說是今日的得意之作。


「戴小綠今天多給你面子啊!」方亮亮對壽星說:「你知道她平常有多麼討厭唱歌嗎?」


「是嗎?」壽星說:「怎麼我完、全、感、受、不、到、她討厭唱歌啊?」








今天果真是太反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