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剛好長輩帶我去某社大研究命理課程的社區服務,就算了姓名學、紫微和手面相。(其實我本來只想看紫微@@)


基本上每個人看到我說的話都是一樣的。


就是我這個人主觀意識非、常、非、常、非、常、地、強!!


我個人當然非常同意這一點!正如同昨天我隨意翻長輩借我的紫微命盤解析之類的書,裡面提到命宮和身宮落在同宮位的人,其好惡更分明,大約是一般人的兩倍,而我剛好就是這種人。好聽的說法是擇善固執,難聽一點的說法就是堅持己見、很難有人可以改變我、聰明反被聰明誤之類。生性愛好自由獨立,但後天卻有所牽絆。還有另外一個缺點是太過要求完美,所以事必躬親,我也承認,這是我工作兩三年以後才出現的特質,而且只表現在工作上,要不然以我以前過著像蟲一樣的糜爛生活,說我追求完美,可能認識我的人都會笑到在地上打滾吧!


我關心的重點只有兩個,工作和健康。


工作方面據說我還蠻適合老師這個工作,所以諸人紛紛勸我不要再換工作,還說我如果沒有達到某一定的成就例如當上校長的話,那就是因為太懶了,沒有發揮我該有的意志力,要勤勞要勤勞要勤勞要勤勞要勤勞這幾個字我聽到耳朵快長繭。


至於健康就是呼吸系統和腸胃疾病,還有不要晚睡,看手命相的老師很嚴肅地看著我說,如果妳的腸胃不弄好的話,一生都會很辛苦唷!真是令我心驚膽戰!當然長輩也幫我問了一些其他的問題,不過由於比較不是我關心的重點,所以在此就不提了。


基本上今天,我是很感謝這些幫我算命的人,花費時間講解我的命運給我聽,尤其大家看在長輩的情分上都很仔細地幫我解說,真的非常感激!身體的部分我一定會好好改進的!但我還是不得不說,聽到後來的確是有點肝火上升。整體來說,所有的人給我兩個建議,第一個是不堅持己見,合和待人,如此貴人才會多,第二個是最好不要換工作、要勤勞。聽到第一、二次的時候,我還能勉強保持一點禮貌性的笑容,聽到不知道幾遍的時候,我的心中已經差不多進行到翻桌那個階段了。


即使你們都說要如何改變我的性個操之在我,但我仍然感覺你們想要把這個世界普遍的價值觀加諸於我的嘗試,這就是我生氣的地方。



當然大部分的人都覺得錢不嫌多、名不嫌多、權不嫌多,戴小綠也沒有多清高,如果所謂的貴人運是可以幫助我得到這些東西我當然不會不喜歡,不過所謂的不堅持己見在我看來就是妥協,我必須誠實的說,我做不到!我沒有多大心願去改變別人的想法(這是我討厭老師這個工作其中一個的理由),我甚至還蠻欣賞每個人不同的想法和性格,但是,我並不想改變我的個性也不想讓任何人來改變,我寧願孤僻沒錢沒貴人地過一生,也不要貴人來喜歡我,但我卻失去想說甚麼話想做什麼事都隨心所欲的自由。


此外,我真的真的真的非常討厭回答「為什麼想換工作?為什麼不想當老師?老師這個工作很好!」這個問題,今天有數度我都感覺到自己的腦血管快要產生諸如火山爆炸的化學反應!工作三年就把自己的胃搞爛這叫對我好嗎?工作三年沒有一天我去上班時覺得快樂這叫對我好嗎?當我坦承我的特質不適合當老師時,就只是「我不適合當老師」這個意思,而不是「沒人適合當老師」或「老師這個工作絕對不好」的意思,正如同上面提到的精神潔癖,戴小綠就是這麼龜毛!看到生而不養不管小孩子長大會去殺人搶劫放火的家長我就發瘋!看到白癡到極點的教育政策我就抓狂!偏偏這樣的家長和這樣的政策多如牛毛!!所以我不適合!如果我今天換不了工作,我會承認我沒用我沒才調我因循苟且!但要我還是要說:我討厭討厭討厭討厭討厭討厭討厭自己是老師!!!!






好了,罵完了,心情好很多。






再說我昨天看到紫微書上,我個人覺得評斷我的文字中最美妙的一句話莫過於「多桃花,貪享受」,雖然多桃花在這一點在目前的我來說實在令人懷疑,不過貪享受這點實在很準確,正如同我一貫的想法寧可當享樂的蟋蟀我也不要當螞蟻,又則我的快樂非常簡單:遊山玩水、和愛的人常常相聚、我養的貓永遠這麼可愛、一點點吃的奢侈,看喜歡的書,這樣就已經很好。人生苦短,我想不出當不成校長或什麼其他的會有什麼遺憾?如果我不知道什麼叫做已經足夠,我不知道什麼是快樂,我認為那才是真正的悲哀。


結論是:
1. 不要再叫我要勤勞,我懶惰
2. 我的確是很固執
3. 我應該很久都不會再去算命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