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蔡美美、方亮亮約好了出去走一走,本來預定的行程是淡水,後來來個大轉彎,變成從沒去過的五寮尖,行前室友說她覺得五寮尖雖需攀岩非常刺激,但不難。


不難,這很重要,因為我很久沒運動了,方亮亮大概也不想爬太難的山。


出門的時候天氣陰陰的,本來想設想的方案是如果下雨就去爬鋪柏油路程度輕鬆的小山,到了五寮尖登山步道口,蔡美美抬頭看了一下步道,然後就跟戴小綠說:「我跟妳保證這很難爬。」還看到一群男生像是快累死的樣子,說我們說爬完全程要很久,帶一罐水絕對不夠之類,然後我們就出發了。


兩分鐘過去,低頭爬山,沒有人講話,然後走第一個的戴小綠終於停下來說:「天哪!這會不會太陡?!」回頭一看,方亮亮的嘴唇已經變成白色的。


「那我們去爬小山好了,但先等那群男生走,不然太丟臉了。」蔡美美說。


因為方亮亮走不動,就停在原地休息,戴小綠和蔡美美往前走,本來只想看看前面的路會不會更難走,但又走了大概三、四分鐘,看到攀岩的路手很癢就開始爬。就在我們爬了幾段需攀岩上去的路程之後,開始下雨了,而且是大雨,而戴小綠和蔡美美已經沒有退路了,因為我們覺得走回頭路很可能會摔下去。


而且重點是因為我們兩人都沒有想回去吧。


所以我們就穿上雨衣繼續爬,這條上五寮尖的路前面三、四十分鐘很多需要拉繩索攀岩上去的路段,再加上下雨基本上是真的蠻刺激(對一個像我這樣不常爬山的人來說),唯一比較令我們感到困難的就是有時候立足點相隔太遠,難怪我室友會說最好要有男生一起來爬,這個時候就會覺得身高真的是很重要哇!(泣~)不過發揮意志力的話女生也是爬得上去的,只要一直告訴自己「我不想卡在半山腰」就會產生不爬也不行的結果。


雨水一直流到我眼睛裡,從鏡片看出去也時常一片模糊,實在讓我後悔沒戴帽子,方亮亮在登山入口處的商店很緊張,一直叫我們回來,我們只好告訴她我們不想摔死,爬上來跟爬下去我們寧願選前者,而且戴小綠一直認為前面應該會有比較好下山的路徑。爬過攀岩路段之後,雨勢稍微停了,我們就坐下來吃東西,吃到一半又下起大雨來。


「我的麵包都濕了。」戴小綠說。


「哈哈哈,這種情形真是太好笑了。」蔡美美說。


所謂的這種情形就是兩個女生全身濕透超狼狽坐在路邊吃東西,還要撐雨傘食物才不會濕掉……不過即使如此,我們兩人還是都覺得很好玩。


接下來的路就是較普通的山路,不過因為路面濕滑所以我們走得很慢,走到標點四(地圖:http://ms1.me.nctu.edu.tw/~mfkao/photo/040918/2004.09.18-1.htm)的地方,其實時間上天氣上應該都不適合再繼續往上走了,所以我們就往濟公廟(標點三)走準備要下山了,也就是說我們離五寮尖還遠得很呢!大石壁也沒見到,不過下次還有機會再來,這兩個小時就當作是小小的探路吧!


濟公廟的這條路照理說會比起攀岩路段好走,但因為下雨所以也不見得,山路都變成小河流了,所以下山時膝蓋會很累,也走得特慢,不過終於我們還是走到了,下山後走在柏油路上掀起褲管,因為有點痛,看到腳踝有東西就什麼也沒想的拿起來,看到血時才想到來不及了,那是螞蝗,應該用香菸去燙的,直接去拔血會流不停,話說由於我沒看過這種東西,雖然知道怎麼處理可是因為不知道這是螞蝗,所以腳上就多了兩個傷口……其實後來發現自己真的很慘,身上還有好幾個被蟲咬的大包包,右眼還因為雨水流進去大概有不乾淨的東西而腫起來,我下次來爬五寮尖時,一定要帶帽子、綁腿和香菸打火機啦。



雖然結局是這麼悽慘,但我還是想說,五寮尖真的好玩刺激,附近的景點又多,不管是溯溪、登山、烤肉都非常適合(但戴小綠不推薦游泳喔!),也有好吃的東西可以吃,安排兩天的行程都沒問題呢!喜歡這類活動的人,一定會覺得三峽是個好地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