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來去的店(已經去好幾年了,後來鄭先生有時也會一起去剪),有兩個主要的髮型設計師,一般去的話大概都會指定,但我這個人在這方面沒有什麼大要求,反正我覺得這麼平凡的髮型需要的技術也不用很高,也覺得兩個設計師技術差不多,所以一向哪個有空就給哪位剪。

 

 

 

有試過一兩次讓新人剪,電話預約的時候就會講明「要不要給我們新的設計師剪剪看唷?」,是剪得慢了點,不過成果是還可以的。

 

 

結果,我真的覺得,人太好講話果然不行!!!

 

 

這一次去剪,我人都到了,才跟我說「這次讓新設計師來幫妳剪喔!」超沒禮貌!!好!!這也就罷了!!看到人我真的有點傻眼!!因、為、是、男、的~~男生剪頭髮是很多也不用大驚小怪,但是,這位實在感覺很怪……他說:「因為妳綁頭髮所以要洗完髮剪才會準喔。」還說出一些「有些客人在店裡剪好很滿意,但回去才發現缺一角」之類可怕的話來。

 

 

算了,沒關係,我本來就要順便洗頭髮的嘛!!

 

 

洗完頭髮,他就再過來看了看:「頭髮太濕了沒辦法剪,要吹乾才能剪。」

 

 

好啊,沒關係,反正頭髮本來也是要吹乾的嘛!

 

 

把頭髮吹得乾得不能再乾後,這位大哥東看看西看看,東摸摸西摸摸,就是不剪,到此時我終於赫然發現他其實想做的事是這樣的……就是找出上個髮型師剪出的層次,然後照著剪,然後,東摸摸西摸摸的原西就是因為他、找、不、到!!

 

 

幹,當時真的快氣死我了!!!

 

 

好了,終於他也開始剪了,但我覺得根本沒剪到什麼,甚至懷疑他是不是給我只剪髮尾,所以我也很不客氣地說:「可是我覺得還很厚耶!!」然後他就做了一件超經典的事,他、要、我、跟、他、說、哪、裡、厚!!!

 

 

「我覺得左邊比較厚啦。」我努力掩飾自己的不高興(但可能不是很成功)。

 

 

「哇!妳好厲害喔!」他一邊摸一邊說:「真的是比較厚……所以說嘛!!這種東西還是要妳自己摸比較準喔!!!」

 

 

好無力……我一點都不想要這種稱讚好嗎?

 

 

「我沒有那麼商業化啦!!如果妳剪得不滿意,還是可以回來讓我修喔!」

 

 

媽的!!!一開始就要客人自己摸那邊要剪這種設計師的基本手感都沒有的人你是要跟我談什麼商業化啦!!!!!!

 

 

反正整個剪髮過程,他就是一整個沒自信,還做出很多慌亂很糟糕的舉動來,剪劉海時,我真的一度考慮要不要叫他停下來,並不是他真的把我的劉海剪得有多糟,而是那種慌慌張張的言行實在很讓人沒安全感,會讓我擔心該不會我家長日要帶帽子去見家長吧?

 

 

經歷了摸十次剪一次的地獄之後(那天身體不舒服想盡量剪快一點……而且一直被人家摸頭髮吹頭髮感覺頭皮超痛的!),終於剪完了,然後他就又拿起吹風機吹,後來,我發現他吹我的劉海目的是要把它吹蓬,是不至於到半屏山那麼誇張,不過我個人深覺他有把它弄成小土堆的企圖,我就再度臭臉壓住我的劉海,然後說:「我個人希望它是直的。」然後才把它吹回來。

 

 

要走的時候,平日幫我剪向來嘴十分賤的設計師還特別稱讚了我:「今天穿得很可愛喔!看起來就像大學生一樣。」

 

 

幹!我看妳是心虛吧?……

 

 

然後我就快被氣哭地打電話跟先生抱怨,先生也覺得很誇張,能讓這麼好講話又要求低的我生氣又當場臭臉,可說是一整個不行,就說:「那下次去妳就要指定設計師啊!!!」

 

 

屁啦!!最好我會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