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男友最近一個月算起來還蠻常打電話給我的(因為之前很久都沒聯絡了),聊一聊聽一聽他會講什麼話倒是蠻有趣,畢竟我想此生而後,我大概也不會交往比他還要更愛說謊的人了吧。()

 

 

在那之前,我得先說約一年前他跟我說了什麼,大意就是他的女友拿走了他的錢,跟別的男人在一起,他覺得這是報應巴拉巴拉之類的,反正總之聽完了之後,我也沒有任何想去查證是否屬實的念頭,而且還能說出一大堆「怎麼可能!她那麼愛你……也許她只是一時生氣,說不定你去挽留她就會回心轉意」之類的鬼話來。

 

 

其實我不討厭他,雖然他行為真的很爛,但我想我的心中始終對他有「啊這個人就是天生愛說謊沒辦法」的這種寬容心態吧!

 

 

不要相信他所說的話就好了,這樣就不會有傷心與否的問題。

 

 

時間點拉到最近,朋友去考研究所,回來說看見了他和他的女友,然後我就說「噢,這樣啊!」就帶過了。

 

 

結果此位先生最近打來跟我抱怨想結婚卻找不到對象此事,我本人也非常故意地說起朋友見到他和他女友的事,結果他情緒非常激動地說:「不要在我面前提起那個賤人!!」

 

 

說真的,我有點愣住,因為他在我面前向來是很溫和的,我想他大概是生氣那個告訴我的人吧!也許的確應該生氣,我明明接近半穴居足不出戶,朋友的數目伸出一隻手就數得完,結果還能知道這件事……不過,總覺得如果要圓謊的話,那口氣也太over了,畢竟,那女生一直對他忠心耿耿。

 

 

那種說謊的程度讓朋友都說他可以去走政治這條路了。(再笑)

 

 

「你這種口氣真的讓我覺得很可怕……」我說。

 

 

「妳就是認定了我不會被甩,只會甩人吧。」

 

 

「嗯……這個嘛……也不是這麼說……」開始打起哈哈來︰「真要說的話就是我不相信你會找不到結婚對象這件事,拿出你的那張臉和口才來,我想應該是不怕找不到女朋友,我對你有信心,再說你也不是什麼守身如玉的料…….

 

 

「總而言之,妳就是不擔心我。」

 

 

「這個嘛……條件差的人我當然會為他著急啊!不過,我說了嘛!像你這麼有才華的人,應該是不愁找不到女朋友的啦!我真的很難真心地為你擔心耶!」

 

 

「才華咧!妳還真什麼鬼話都說得出。」他哈哈大笑。

 

 

「再說難道同事不會幫你介紹?你就晨會站上去,說主任最近很想結婚,想徵求有緣人,大家想必就會心想“主任快瘋了,快幫他介紹一個吧!”」講完之後他又大笑,令我真的很佩服自己虎爛的功力。:

 

 

「其實我還比較羨慕妳,有一個這麼愛你的人。」可見他也是要來跟我比虎爛的。

 

 

「不會,我相信你也是可以的,我剛才說了啊!拿出你的口才我想應該沒有什麼辦不到的事。」我微微笑。

 

 

「如果妳結婚了你會告訴我嗎?如果妳跟妳男朋友分手會告訴我嗎?」

 

 

「唔唔。」還頗為支吾其詞。

 

 

「不會對吧?」他問。

 

 

「啊……你知道的嘛……面子問題……」我又笑。

 

 

反正,之前他也講了很多我覺得還蠻好笑的話,不過,我覺得也不用這麼認真看待,人家講話沒那麼誠實,嘻嘻哈哈地回應也就可以了。

 

 

目前過的生活,我覺得很好,面對一個我不需說謊他也不會對我說謊的人,我覺得很安心,對於猜測哪一句是謊言的遊戲,我只能說,偶爾如此聊聊的確可以為我穴居人般的平淡生活增加一點樂趣,但是,對於再回到那種常常要猜測對方到底哪些事騙了妳的生活……我只能說……

 

 

我已經沒有那種勤勞的特質,以前就微薄,現在更加沒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