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非常喜愛安定

非常討厭衝突

當身旁的人說社會變得很亂令他不快時

我也只是淡淡的說

政治議題原來就是各自表述各有立場

沒有誰完全對誰完全錯

但經過這些抗爭

我才發現

本國政府對人權/新聞自由/言論自由的侵害已經到了令人無法忍受的程度

我認為這才是真正令人憂慮之事 

 

 

如果你覺得爆出寫手門事件的三星賤到爆表

那你怎麼能無視政府拿你的納稅錢做同樣的事?

如果你曾經為二二八事件感到痛心

那你怎麼能為預防性羈押喝采?

如果你覺得白色恐怖控制言論自由是不可忍受的事

那怎麼還會高聲贊同國家應該恢復戒嚴?

 

 

如果沒有看到這些

當然會覺得這些抗爭者是「暴民」

但如果察覺到這件事

說不定還會覺得他們的抗爭力道簡直過於溫和 

這就是我的立場

 

 

然而

在台灣

「沈默的多數」才是關鍵

身旁的人並不是政府官員

我們不需要對他們抗爭

不需要悲情激憤

我認為應當平靜的表述自己的看法

尊重對方也有自己的想法

即使我們或許並不認同

因為我認為所謂的放下成見、溝通和改變

往往不會是在劍拔弩張互相攻擊的氣氛中發生的

 

 

這就是我近日來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