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在忙著大掃除

我的大掃除總是搭配韓劇完成

一天做一點

所以做起來也沒什麼壓力

甚至還有時間跟朋友出門喝個午茶

說說老公的壞話之類的

 

 

朋友討厭打掃

平日也忙

所以請了打掃阿姨時不時來打掃家中

我覺得這樣也好

有些我討厭的工作(例如擦玻璃)我也很想請人代勞

但基本的清潔工作我覺得還是自己來就可以了

主要是因為我不太習慣不認識的人來家裡

 

 

我們首先談到我有病

任何東西買回家一定要先拆掉包裝然後丟掉

因為丟東西很有快感

我也不喜歡家中堆積物品

席間又談到男生就是神經很大條

如果不提醒他要去做什麼家事他就永遠不會發現到底要做什麼

比如吩咐沙發老公去做什麼事時

沙發老公還會裝瘋賣傻:「妳怎麼看得見我呢?我不是跟沙發融為一體了嗎?」

說實在我無法忍受有人看電視不順便做家事

又比如今日一項家事都沒有做

我就會抱起桃桃然後說:「桃桃,快看看妳那沒有用的爸爸,今天一樣家事都沒有做喔!」

當然如果表現良好的話

我就會說:「桃桃,今天的拔比是不是一百分呢?如果再晾個衣服就是一百零一分囉!」

此時的鄭先生就會冷哼一聲但還是會去晾衣服

又有時候已經很晚了

鄭先生分內的家事還沒做的話

我就會碎唸:「已經十二點了,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去洗碗呢?!」

基於以上的行徑

鄭先生不止一次說:「妳不覺得妳真的很會使喚別人嗎?」

我一貫的回答就是:「要不是很會使喚別人,我豈能當老師呢?」

最後我就做出今日主題的總結

那就是:

家事是兩個人共同的責任

我要教育老公讓他更有責任心

而且我已經做得比較多了豈能讓他一樣都不做呢?

簡單的家事年輕時還可以做就自己做

等到老了沒辦法做的時候再請別人打掃就好

 

 

此時我的朋友臉色鐵青

對於那些我用底線標出來的部分評論曰:

「妳跟我老公說的話一、模、一、樣!!我在家中的角色就是妳老公,而妳就是我老公的角色啊~~」

我:「所以,很可怕嗎?」

朋友:「嗯,很可怕唷。」

因此

我想短期之內朋友都不會想約我出門了啊啊啊~~~

 

 

PS.

說到擦玻璃這件事

(距離上次鄭先生擦落地窗玻璃大概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吧,更!)

大約在三個月前我就跟鄭先生說

如果你不擦的話我就叫打掃阿姨來擦

但如果你去擦的話我就給你一千五

鄭先生捨不得花錢就說好我擦

但三個月過後的現在我們家的玻璃還是髒的(更!!)

前兩天我又提起這件事

鄭先生就說:「要不然我給妳一千五,妳去擦好了~~」

(顯示為揍斷鄭先生的頸骨)

6caa01de1dc069071563bf86e2a4ae88_w48_h48.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