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關於蕨類的祕密基地

離家不遠

走起來也只有短短的五十公尺

每當我心情煩悶的時候就去晃晃

行程照例是走到這棵大桫欏前

然後折返

 

 

我很少拿起相機拍它

那日卻是極少數的例外

 

 

前幾日又去

卻不知是因為地震還是暴雨

山溝旁的土石邊坡接連坍了幾處

本來也不怎麼為意

直到我驚覺那棵桫欏已經消失

 

 

甚至連遺骸也無

 

 

如果說這就是最後的再見

至少

我還記得

你曾經如此美麗

    

IMG_0128

 

 

IMG_01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