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中年級的時候凡有競賽

同學年的小狐狸班必然全力以赴

果然也常常奪得冠軍

我問小狐狸:「為何每次都要魔鬼訓練??」

小狐狸答曰:「學生升上了高年級就會對班級競賽的輸贏看得很重,不如從現在就開始培養他們榮譽心。」

我:「是嗎??可是我們班由於老是輸給妳們班,所以對總是第二名也甘之如飴,總是說"這次我們也要拿到第二名喔!"我實在看不出他們升上高年級後會把名次看得多麼重耶。」

小狐狸笑曰:「我總是跟我們班說"你們知道樓下的二班都把你們視為敵人ㄟ,有多想打敗你們你們知道嗎?!",這樣他們就會鬥志全開。」

我(哭笑不得):「所以說......原來我們班從頭到尾不知道自己是敵人嗎??......」

 

 

結果帶了高年級後發現此言果然屬實

高年級學生有種微妙的競爭心理

要是班級競賽輸了簡直晴天霹靂

運動會後幾家歡樂幾家愁一邊閉幕一邊哭

哭得連帶了高年級好幾年的老師都說:「沒看過哭得那麼慘的。」

老師還要充當心理治療師安慰哭成一團的小孩不要再哭惹~~~

某日我們學年老師又聚在一起大家就問A班老師為何全班學生淚如雨下?

A班老師表示:「因為練習賽時敝班第一,但正式比賽時卻跌倒只有倒數第二,期待和結果落差太大,故......」

此時大家紛紛你一言我一語地安慰A班老師

此時在一旁的B班老師對A班老師說:「我不會安慰妳的。」

正當大家揣想B班老師何出此言??

B班老師又說:「因為我們班是最後一名,叫最後一名安慰倒數第二名也未免太過份了!!!」

09.jpg  

 

 

又話說A班剛好分配到要寫運動會感言

故A班某生就寫下此等心得:

「運動會當天我們班就好像從天堂掉到地獄

因為大隊接力之前練習是第一,

但是沒想到最後只得了倒數第二名,

全班都一直哭,

不過我們再怎麼慘也沒有比B班還慘

因為B班從來沒有贏過。」←就一定要找個墊背的就對了

 

 

唉唷

高年級學生的競爭心真是太妙了

提供給老師們茶餘飯後好多笑點啊

11887250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