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對意志薄弱的我來說

真是不祥的一週

報名了一個登山行程

領隊又臨時改了地點

我也沒查詢資料就去了

去時路途顛簸遙遠(下了交流道還要再開上兩個半小時耶)

路面不平得我的腰都要斷了

一下了車大家上肩的都是標準的登山裝備

此時我心中覺得這真是大大不妙

但出發前還是相當具有勇氣地對自己說一聲「加油!!別人辦得到妳也可以!!」

沒想到十分鐘不到我臉色發白幾乎要倒斃在路邊了

始知我過往選擇的個人行程真的是太過安逸

殿後的領隊只好就跟著我一個人

其他的人就先走了

我再走了五分鐘就跟領隊大哥提出我個人歷史上最丟臉的問題

現在聯絡得到車子嗎??......

領隊大哥面有難色:「手機訊號收不到......」(我們是A地出發、B地接人)

繼續走怕耽誤整個隊伍的行進時間

不往上爬難道我要自己用雙腳走開車兩個半小時才到得了交流道的路程回家?!

當時我的心中正在大哭

想到還在家中睡覺的老公(和床)多麼可愛

我卻要四點半起床來到這個我還沒開始走腰都要斷掉的鬼地方!!

 

 

然後終於追上隊伍的時候我又聽到隊友說「這次好棒喔!休息的時間很多!」

(時間充裕的因素也有,要等我這個肉腳的因素也有)

我就問領隊大哥「這是指??.......」

領隊大哥就淡淡地說:「喔~因為我們兩個人辦的不太有人想參加~」

旁人再補充:「因為他們都走很快!!是健腳的人才可以參加~」

(晴天霹靂之我到底是為什麼失心瘋突然要來爬山!!!)

 

 

登山的人真的人都非常好

給我這個肉腳超多東西

巧克力、葡萄乾、香蕉、布手套、登山杖、熱開水、熱仙草茶......我的口袋裝得鼓鼓的

領隊大哥也努力地鼓勵我向前走

說「前面有一棵漂亮的楓樹喔!!」

但是畢竟我一個月前才看過比這漂亮一百倍的楓樹

對我而言實在是不怎樣的激勵詞

但鋪滿松針的金黃山路和長在巨木上的青白色蕨類苔蘚是也很美

我大概走上坡路兩分鐘就會停下來撿東撿西(順便休息)和問領隊大哥

其臉色發白和又愛問東問西的習性

而且我只要看見上坡就會說

「為什麼人生會有這麼多挫折呢??.......」

......想必非常讓領隊大哥非常三條線吧......

 

 

午餐是白吃白喝

乖乖帶了簡章上說的乾糧的我

在羊肉爐+湯麵+無數小菜+水果的面前完全沒有拿乾糧出來的機會

吃過午餐我堅持我絕對不要攻頂

因為我不想再爬任何上坡路

順便儲存一點希望可以活著回家的體力

就和另一位大姊在原地等大家回來

倒是在這個時候檢了很多松果

松果好可愛喔!!

 

 

下山順利多了(畢竟是下坡嘛)

但下午四點看到車子這個文明世界的產物時

我真的幾乎要喜極而泣啊

不過這個時候我才發現一個可怕的事實

早上我們進行了三個小時的斷腰乘車之旅

也就是......

我們回去也有三個小時的斷腰乘車之旅

 

 

 

晚上八點終於回到家後

我抱著老公大哭說

「我再也不要去爬山了啦~~~~」

kotoro.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