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下廚都懶洋洋

有一搭沒一搭

有時外食也會帶餐廳的菜回家

所以管理食材的工作就做得比較鬆散

冰箱裡老是有剩餘材料

被剩餘材料逼得要下廚的感覺真不好

目標是在未來這個週末清空我家冰箱

我好想在沒有剩餘食材的世界獨處一陣子啊啊啊

 

IMG_00141.JPG

以上這張照片的起點是鄰居送的一大袋空心菜

為了不浪費空心菜我只好煮了這一餐←顯示為徹底地捨本逐末

 

 

IMG_0047.JPG

出門吃了超好吃的烤豬肋排和香料烤雞

然後把剩下的肉帶骨包回家

把雞肉拆卸完畢的雞架子拿來煮大黃瓜湯

 

 

IMG_0037.JPG  

以上此餐是剩菜料理的極致

吃剩烤雞上面拆下來的肉做成雞肉炒飯

剩半袋的九層塔葉則成為九層塔煎蛋

看起來黑呼呼的豬肋排是吃剩的再進烤箱烤一遍

雖然外觀大大不及格然而美味度更加分唷

湯則是拆卸下豬肋排的骨頭燉煮竹筍湯

可以把豬肋骨的剩餘吃得乾乾淨淨←我的人生就是追求這麼無稽的事呀

 

 

以上還是有弄成正常一餐樣子的

不要提包回來客家小炒我的下一餐就是客家小炒炒飯

不要提包回來涼拌雞柳我的下一餐就是雞柳炒飯

不要提香腸吃不完我的下一餐就是彩椒香腸炒飯

不要提南瓜盅吃不完我的下一餐就是南瓜稀飯還附送大量至今我仍然無法為它找到出路的南瓜泥

不要提錯估可以塞進南瓜盅的絞肉份量因而變成我今日晚餐小黃瓜炒飯的一部份

正當我一邊炒飯一邊跟鄭先生講電話說我今日沒有煮飯的心情

鄭先生就一派輕鬆地說:「那就出去吃嘛!!」

我沈吟了半刻然後說......

 

 

 

 

 

 

 

 

 

 

你知道嗎??......

 

 

 

我發現最爽的就是你惹~~

 

 

 

因為每次你週末來我們都吃大餐

 

 

 

但是必須把剩下的食物吃掉的都是我ㄟ......

 

 

 

我覺得我真正的功用該不會是人形廚餘桶吧??......

(顯示為恍然大悟)98624.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