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一對夫婦

一眼就知道是經濟條件不錯的

 

 

我和鄭先生都一致認為

男方就很閒適的態度但看得出來應該是某領域的專業人士

女方就是很精明很有自信的樣子

談事情主要是女方出來談

 

 

想到在書局時有隨手翻過一本新書

書名是「不必當母女 當好婆媳就好」←這個書名當然我也很同意

裡面有一章是「兒子啊,你討的老婆別比你強?」

講臺灣的傳統觀念是婆婆總希望兒子找個比較弱的老婆

原因為何??

無外乎希望媳婦乃為小女人小媳婦較好操控

也不希望兒子「被踩在腳底下」還是「啥瞇都聽某的」

但作者認為對過於體弱、對自己沒有自信、依賴心重、也沒有主見的女生其實在操持家庭的能力上是略遜一籌的

更慘的是男方還要挪出一部份心力來照顧老婆

 

 

我非常認同這個觀點

 

 

我對氣勢太弱的女生無法抱持欣賞感

沒有主見也令人厭煩

好的伴侶應該是能跟對方平起平坐

以各自擅長的事物來與另一半來協調家庭事務的分工

如此生活品質才能更上一層樓

比如今天遇見的那一對夫婦

我認為就很好

 

 

不過

我所指的氣勢強並不是誰大聲就贏

聰明的女生應該要把自己的強勢展現在解決問題的能力上

展現在協調溝通的能力上

畢竟妳自認為精明能幹也沒有用←這種人其實很討厭

另一半也認為妳精明能幹並欣賞妳才是重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