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的時候被詢問將來志業,必然回答「養雞」,後來稍大一點,略微瞭解自己絕對沒有手提菜刀剁開雞脖子看血一整個噴出來的能耐,所以稍微修正了一下自己的志向,那就是「種菜養雞」,雞養來玩玩就好,又覺得此舉極可能落得草盛豆苗稀活活餓死的一個下場,所以大學時選填志願倒是好好考慮了一下要以何者為副業。
 
 
所以,沒錯,敝人選填師院的原因就是這麼無厘頭,完全並無什麼崇高的理想。直到我大學畢業以前,我都一直以為,我會去到山上小學,上半天課就可以放學,然後下午就可以去哪裡東種種西種種的。(很顯然,如今看來這是一個極端錯誤的以為)
 
 
看到日本老農寂寞又難以堅持下去時候對著自己種的芋頭說要好好長大唷,看到赤蘭窗外的那一方明淨山色,看見農家民宿的爺爺奶奶磨山藥泥擣麻糬那時光靜靜流淌……動我心魂總是這些時刻,傾向鮮明的程度有時也不免使我心驚。
 
 
我心知這想法在現代社會幾乎等同於頭殼壞去,劣等基因作祟,毫無試圖偽裝成強勢物種的長進,但念及此夢卻又是,卻又是


唯一讓我覺得我的心沒有完全死去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