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90.JPG

 

春天的時候,刺波的花便開了,花色純白淡雅。

  

  

刺波是我小時候最鍾愛的零食,咬破每一個微小的果粒都能感受到瞬間逬裂的、豐盈的微酸甜蜜。眼見刺波的花盛開,便要時刻算計再過多久莓果就要豔豔紅,當時的主要競爭對手是毛毛蟲、螞蟻和鳥兒,不過由於牠們往往二十四小時不間斷地虎視眈眈,所以我自然也常常搶輸。

 

 

不過沒關係,只要不是毛毛蟲就在上頭爬,我其實不介意一人一半。

 

 

有刺波的地方就有鳥,有鳥的地方就有蛇,小時候不懂這些,有回高高興興地去採刺波,刺莓叢前有條蛇在泥水裡打滾,嚇傻的我好久好久沒有再去採過刺波。然後,不知不覺,我已長大成人,已經離那樣孩子氣為了採刺波歡喜的年紀很遠很遠了。

 

 

看著山野家的小孩懷裡滿盈寶石般紅豔剔透的刺波,心滿意足地吃將起來的模樣......

 

 

我又是妒嫉,又是惆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