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這篇文章

『正經文』之養寵物前請三思

 

我有個同事

家裡也養貓的

而且不只養一隻

前些日子才聊到這件事

你真的無法想像台灣文化

一旦懷孕了之後就會有多少人會叫/勸妳把原先養的寵物(尤其是貓)送走

而這似乎也是光明正大丟寵物的好藉口

去貓咪認養區走一圈就知道了

 

 

我同事說

雖然也有人叫她把貓送走

不過她才不要

貓咪和小孩......貓咪才是先來的啊!!

當時養貓就是打算要養到他老死的那天啊!!

 

 

這一點我就很認同喔

如果要把貓送走才可以生小孩的話

那我不要生小孩

除非小孩生出來是對貓嚴重過敏

那我才可能會考慮把貓咪交給信任的人帶的

 

 

所以

就像文章想說的

如果沒把握可以養牠、照顧牠一輩子的人

請行行好不要養寵物吧

對這些寵物來說......

幸福過後被遺棄的痛苦比一開始就痛苦還要殘酷百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