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某人那麼直接地問我問題時

我還真是楞了一下

不過我也不氣

淡淡地微笑著

說出「也只能那麼說」的標準答案

 

 

如果有演技大賽

應該給我九十五分才對

 

 

不然呢

剖心置腹嗎

如果一開始知道我本就說謊成性

怎麼還會問出這種問題??

 

 

所以說我才羨慕那些不思考自己的話會不會傷害到別人和自己神經很大條的人

正因為心眼細密

我的日子才會過得這麼艱難

總是在思量這話到底該不該說

為著雞毛蒜皮的事發脾氣

而有些人的心眼則大概有美國大峽谷那麼寬

不管多少人掉進去他可能都能怡然自得地過他的日子

 

 

無怪乎

那天和小狐狸討論的話題是

我們這種人太ㄍㄧㄥ了

或許要改進的是我們才對

 

 

不必太認真

不必太努力

又聾又瞎地過我在天上飄的仙女生涯最好

反正大家也不這樣過日子??

 

 

或許這樣才是最好的生存之道

 th_16.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