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的夢裡

回想起一隻母雞(雖然不知為何)

 

 

我小時候家附近有個養雞場

養雞場的運作是這樣

圈養小雞→長大運走→養雞場清空一小段時間→重新開始養小雞

就在小雞長大被運到其它地方的那段清空時間

我閒來無事就去養雞場晃晃

赫然看到一隻小母雞

她的體型大概只有一般母雞的2/3左右

我想她怎麼會這麼幸運逃過了被屠宰的命運??

 

 

很想抓她

 

 

結果追著她跑出雞舍後

我發現她為什麼這麼幸運的原因了

因為她真是夭壽地會飛

一飛就是好遠好遠

這又引起我高度的興趣

猛追著她跑

她竄進竹林裡我就跟著竄進竹林裡

形成一場追逐戰

後來她不見了

我找了好久好久正要放棄回家的時候

腳底下突然踩到一個軟軟的東西

這隻聰明的母雞居然可以想到藏在厚厚的竹葉底下躲敵人呢!

(我覺得很聰明因為搞不好這是她第一次進竹林)

 

 

因為被我(神奇地)踩住

就這樣她被我抓住帶回家了

回家之後就餵她吃白飯

可能覺得比雞飼料好吃多了

所以她就留下來了

 

 

養了她之後我發現並不是因為她還沒長大

而是她體型天生就比一般的母雞小

正因為很輕盈

所以可以飛到比別的雞都更高的樹上去休息

因為養了她

想要幫她找老公

就養了大白

然後雞口就不斷繁衍

所以這隻小母雞算是我養雞生涯的起點

以年紀來說可以算是雞界中的老奶奶了

也是隻很有個性的雞

 

 

後來發生了狗把我們家的雞幾乎全都咬死的事

我現在想起來

其實並不是無一倖免

這隻老母雞和另一隻母雞活了下來

(可能也是因為比較會飛的原因吧)

那件事後沒多久我們搬到了新家

其實新家環境並不適合養雞

但因為我的堅持還是勉強地把兩隻雞帶去

結果養沒多久雞就不見了

我媽就淡淡地說「可能被人家偷去吃掉了」

可能因為沒看到屍體

又加上沒有任何一件事能比當初看到自己心愛的雞死了一地的事衝擊更大了

我也淡淡地說「**都這麼老了,吃她的人不怕噎死嗎他?!」

 

 

現在回想起這件事……

我想對這些偷人家寵物去吃的人說……

我希望你(們)吃了**的肉後……

 

 

 

 

 

 

 

 

 

 

 

會長出滿身的毒瘤然後痛苦的死掉(惡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