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眾家筆電齊聚一堂

為人父母者清一色桌面都是自己小孩的照片(只有唯一例外)

太可怕惹

 

 

天下父母心

皆是如此

想某人要考教職時

壓在桌墊下時時警惕自己要努力唸書的話是

「小**,媽媽要為了你加油!!」

為父則強為母則強

在此真是作了最好註解

 

 

不過

給未來我的小孩(生得出來嗎?)

媽媽還是想低花費的養/教育你

因為媽媽很懶

對賺更多錢興趣缺缺

爸爸也沒有勤勞到哪去

你要好好自立自強地長大啊~~

哈哈

 

 

 

 

話說

最近所看到的種種讓我覺得

父母子女關係是唯一

雖然有一方犧牲較多還可以順利維持下去的關係(又或者是扭曲的維持下去)

至於其他關係......

在我的字典裡是沒有犧牲這兩個字的

同樣的標準除了用在我身上之外

也會變成我評斷一個人的標準

心存怨懟到最後就會變成一個可怕的人

不管是庸俗的可怕還是扭曲的可怕

我還是必須說......

人的幸與不幸

大部分

是由自己來決定的

 

 

 

 

最後再補充今日見聞

今日學年同事相約一家簡餐店聚餐

我們坐在樓中樓

旁邊是挑高的空間(往下看可以看到吧台)

用餐到一半

鄰桌的小孩(目測應該是上小學了這是一個我對其父母的同情心消失殆盡的年齡)不知為何大尖叫和拼命搖桌

我毫不遲疑轉過頭去

用「再叫馬上壞心阿姨會把你推下樓去」充滿殺氣的眼神瞪他

果然很快就安靜了

而且當時的怒氣是如果沒有馬上安靜我應該會立刻說出一些刻薄言語的那種

實在大出我意料之外

 

 

果然留職停薪了之後

我對小孩這種生物的耐心馬上煙消雲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