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熱愛研習

因為網路很可愛

令人難以自拔

唯有研習才能讓我享受單純的閱讀時光(當然是自己帶書去看)

不過近日順便聽到荒謬的發言

真是讓我瞠目結舌

身為老師居然會說出那種毫無思辯能力的蠢話

套句北縣教師會某人來到本校演講時說的(雖然他講的是課稅問題)

「我的小孩不想被白癡教」

所言甚是

 

 

這世界不是只有單一的價值觀

而是許多不同思維激盪的世界

應該讓小孩子自己去選擇

為人父母師長者只要保持資訊的完整即可

這就是為何我痛恨老師/義工媽媽在校叫小孩唸弟子規、三字經還是靜思語

老師你自己喜歡布衣草裙地過日子(really??還是因為沒錢??)

沒道理叫小朋友放棄精品美食或者追求更高的文化層次

老師自己心胸狹窄(如我)

叫小朋友要心胸寬大要原諒他人

自己講著都不會覺得羞愧嗎?!

我就算教課本上的內容

都還會常說「雖然課本這樣寫,但老師並不這樣想~」

遑論其它

 

 

讓小朋友住在無菌室裡

你怎麼能怪小孩出了社會無所適從

不要求小孩子跟你有同樣的價值觀和人生

這才是基本的尊重

 

 

 

有一篇我印象很深刻也很喜歡的文章

無腦的雞

這個故事說得太好了

大家不妨看看

 

 

還有很有意思的影片

學校教育扼殺創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