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的一道湯

又好煮

又好吃

不過前提當然是建立在買回來的田雞已經去皮切好的立場上

否則當場就會變成賢慧家庭主婦(奈何我不是)食譜

 

 

1.蒜頭數顆去皮、九層塔一把洗淨、蛤蠣外殼洗淨

2.水煮滾後(通常我會放多一些水),舀一些起來川燙田雞肉約1分鐘,田雞肉轉白後就撈起來丟進剩下的滾水裡大火煮個五、六分鐘(看切的大小不過田雞肉也是很快熟的東西),撈一下浮末。

3.蛤蠣整盤丟進去,蛤蠣只需一分鐘左右殼就開了,所以在這一分鐘內要加點酒、鹽,試一下鹹淡,起鍋前拌入九層塔,馬上熄火。

 

 

十分鐘內就可以上桌的,非常簡單的一道湯。

 

話說回來,我覺得用金屬鍋煮的話好沒意思啊(因為我現在只有金屬鍋),有空一定要再添購個陶鍋回來用才是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