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和賤嘴男聊到諸人之性格。

 

賤嘴男說:「某人雖然聰明但卻顯得過於自負。」

 

啊是啊是啊現在行政工作可要卑躬屈膝才能作得,真正聰明的人可會把面具戴得嚴牢,一副老實的樣子。

 

於是我隨口問:「那我呢??」

 

「妳啊!」賤嘴男說:「太過自信。」

 

「哈哈,你講的口氣像是自負和自信也沒什麼區別呀。」我覺得賤嘴男分明想說我自負。

 

「不是,這兩者還是有些區別的。妳太相信自己的能力可以解決一切了,但並不是那麼簡單的。」

 

當然我知道賤嘴男對我的觀感,言行舉止間可以看得出來,大概不少人也這麼覺得,覺得我太驕傲了,是那種默默地不會批評別人但擺在心裡的驕傲,實則我並沒有這麼覺得,畢竟我從事的只是一個平凡的工作,對一個平凡的工作感到自己有能力掌控份內的事我以為這只是應當。

 

我沒有要往上爬,同時也就沒有重視同事觀感的需要,該是荊棘的樣子就沒必要裝成含羞草。

 

但別人要認為那是太過自信我也沒有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