狀況又惡化了
血液檢驗的結果如此
看到的結果也是如此
今天
又開始流口水
也沒辦法喵了
聽到我們的聲音也不會搖尾巴
然後又吐
吐出一小攤血來

晚上去看
他一直無法控制地眨眼睛
小小地抽慉一下一下一下
只有我一個人陪他的時候
他突然就大大地抽慉起來
醫生衝上樓來幫他打鎮定劑
我只能哭
請醫生不要再救了

說來
我是很自私的吧

醫生說
數值是不理想
但也許可以再試一試
抽慉可能只是尿毒的問題
如果只是因為看到抽慉就下決定不太公平
鄭先生說
再等一下最後一份檢驗的結果
也許原因就可以找出來了

打了鎮定劑後
他看起來很平靜
眼睛很大
瞳孔很小
終於可以側身躺著休息了(這幾天他一直撐著)
我很想狠下心來
如果他清醒過來
看到他依然很清亮的眼睛
我一定會覺得還是很有希望的

他的毛還是一樣漂亮
一樣柔軟
那些我抱過的地方
和我親過的地方
我不停地摸著摸著
要把一切都記住
我們家的爽爽
真的是一隻很漂亮的貓咪呢

可是
我也很想
拿相機把眼前的景象拍下來
那樣
我會永遠記住這時的痛
就永遠不會再養任何東西

畢竟還是無法
無法作決定
抱著他回籠子時
覺得
他又輕了好多
跟醫生說
如果第二次再發作
就請再幫他打鎮定劑後通知我們吧


就是告別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