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有上的話就記錄一下,免得忘光光。目前是在上約一小時的初階班,上完初階班後可以跟進階班的練習二十分鐘左右的跑位。


第一次:握拍、蹲低正面擊球、交叉步(右左右揮拍左右回)
教練的評語:手腕太僵硬了。


第二次:複習蹲低正面擊球及交叉步,進階班的則是站底線回網前球(斜切)
教練的評語:手要放頭頂!在學校是沒有在打小孩嗎?另,調整我手腕姿勢許久未果(露出了"朽木不可雕"的表情),決定去教吳小儐,然後再叫吳小儐教我。(好淒涼)


第三次:我很想寫今天教了啥米,但是今天連操三個小時之後,我已經完全忘光教練到底教了什麼,因為好~多~好~多~(基本上是來回跑三個球場+大球小球交叉打)
教練的評語:今天練習時,我回的球打到教練的臉,帶給當場十數人等無限的歡樂,是以教練考試而輪到我時,就說"是這位老師要打是嗎??......來人啊!!把箱子(某個定點)給我前移兩公尺!!
感想:這堂課因為有我大家都不用怕是最丟臉的那一個啦~~~



第四次:今天人少,練習了很久的交叉步,節奏是有順那麼一點點了,很高興(我是很容易滿足的啦^ ^)。賤嘴男練得整件衣服都濕了,坐在牆角喘息,被我們嘲笑了一番,哈!!然後就是練發球,發小球和後場(邊角和對方反手),練習時間總共兩小時。
教練的評語:拉高遠球時還是會出現壞習慣,手臂張開來打,應該是拉高到頭頂打,扭腰的力氣才會出來,才能打到後場,另,矯正發球的姿勢。
感想:今天很開心,因為基礎練習完又打了快兩小時,雖然腳扭到但還是開心,而且最後一場還有跟大哥們一起打球唷,就在這時候被發現其實我是個恰查某啦!!其實打起球來還蠻兇的。(羞~~)
 


第五次:練習接網前小球的步伐(左右打左右頓一下),右方還勉強可以,左方整個就是一個爛。
教練的評語:應該爛到他不想給任何評語了。
感想:這是我最需要急練的,因為自己打前場居多,所以沒啥米好說的,有空的時候要多多練習。



第六次:複習接網前小球的步伐,教練拿相機來錄並講缺點,另外,教一個也是接網前小球的步伐「墊步墊步打右前小球再墊步墊步轉身反拍打左前小球」。
教練的評語:重心不夠前面,第一步不夠大步,左手沒有伸展,左腳會離地,沒有引拍,會轉拍,導致球不是打到後場邊角,而是打到後場中間。
感想:其實每次的基礎練習都是很痛苦的,因為這時候就是重複地在提醒自己的確是個運動白癡的事實( 當然以前也是,但以前我不會去作提醒自己的事啊),尤其今日出現相機這東西,對不愛拍照的我簡直是......看著自己練習的影像,我真的必須承認我有心理障礙,就是討厭自己的身體(倒不是因為胖)所以才會一直沒辦法大方的打球。教練是很有耐心啦,不過我覺得糗到很想躲起來就是了。



第七次:複習兩種接網前小球的步伐,但今日不挑球,而是要撲球狠殺或放小球。
熟練後,照以下順序繞球場打球:
1.左後打左場邊角
2.右後打右場邊角
3.右前放小球
4.網前殺球
再熟練後,兩人一組,重複以上程序,練習雙人跑位。
感想:照理說我應該很愛這課程,因為我超愛殺球的,但今天真的是很熱又悶,完全提不起勁來,小雅說我「完全沒有平日的殺氣」,嗚嗚。通常練習是一個循環就會換下一個人,所以我們都還蠻習慣一個循環後就離開場上,結果我和馬尾男的女友一組時,明明就要打到教練的球完了為止,但我們就習慣打完四個球就要跑走,而且還一直講不聽,所以場邊的人都笑個不停,當然賤嘴男和小雅也在笑,結果換他們兩人上場時,哼哼,還不是跟我們一樣打四個球就要跑走唷!!!





第八次:今天主題是小球,有兩種,一種是由外往內,一種是由內往外挑(後者比較難,我想我此生應該不會有機會練吧!!哈哈!!)小球的奧義就是動作要快,搶在網前一個拍面以內回(等它掉下來就容易會挑高,對方就大方地殺啦~),高度貼網而過當然是最好,摩擦球頭一下,過網時球頭會旋轉的話,對方就會延遲打的時間,也就是說,對方就容易挑高,這時候就換己方殺球啦~~~熟練後搭配網前的步伐左右回小球。(筆記做得超好的,但實作呢?......囧
教練的評語:左手沒伸展,手腕不夠放鬆,要引拍,拍面要朝向對方,跨出去的步伐要大,重心在前。
感想:基本上,從一開始到現在,我最大的問題就是握拍啊!!!(當然其它的問題也是很多啦......我承認......> <////),但我今天打不好都以吐舌頭裝可愛蒙混過去,我真是個不長進的人呀!!!!!今天練習完打球也是,超不積極的,不長進~不長進~超不長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