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的夏天又要來了。


雖然夏天很討厭,但夏天畢竟還是有些很爽的事,例如吃瓜。


大黃瓜拿來煮排骨湯超好吃。


冬瓜則適合拿來和蛤蠣一起煮湯。


絲瓜嘛更不用說,好吃的絲瓜單加薑絲就超好吃,加蛤蠣一起煮當然又是一種風味,上次看電視節目,居然還有絲瓜加花生煎蛋的作法,看起來不錯吃的樣子,值得一試。


小黃瓜也好吃,切起來又簡單,非常適合我這種懶人。


西瓜大快朵頤不用說,青白色的部分也有人會片下來煮魚湯。(我自己沒試過,因為不太愛吃魚又怕麻煩的關係)


苦瓜我以前非常不愛吃,但現在誠如我媽常說的,可能是老了,慢慢地也就變得不討厭,有時候還會主動夾來吃,也覺得不錯吃,不過倒也還沒熱衷到想學習如何料理苦瓜那地步就是了。


為什麼寫這篇呢?今天想到了一道我很愛煮的菜,突然真想吃呀。


小黃瓜炒明蝦肉絲


1.小黃瓜切片泡鹽水、明蝦處理乾淨(去去腸泥啥的)、肉切絲(當然都是叫老闆切好啦)、辣椒和大蒜切末。


2..熱油鍋,爆香大蒜和辣椒,把肉絲放進去炒得香香的,熟了之後稍微加鹽調味(等一下要加醬油,所以不用到非常鹹)。


3.重點來啦,因為明蝦和小黃瓜都是非常容易熟的東西,一旦老了、軟了就不好吃,所以在炒這兩樣的時候手腳可要快一點唷,首先呢,已經炒好的肉絲加入明蝦數隻,翻炒個幾下,加一點酒去腥,明蝦半熟時再加入小黃瓜的切片,大火快炒幾下,最完美的狀態就是明蝦剛好熟、而小黃瓜斷青生味,吃起來脆脆的那個點,這時呢再加入醬油拌炒一下,就可以上桌啦。


超下飯的一道菜喔,每次都會這樣吃下超多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