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原本想買個老薑煮地瓜薑湯就好(因為咳個不停),不打算大肆烹煮,但看到豔豔紅皮蘿蔔一枚,當下為之神魂顛倒,忘記本週會少有時間在家,將它納入袋中,心滿意足地回家。

 

 

拿出昨日買的水蓮菜,水蓮菜乃龍骨瓣莕菜的莖,如線細長,又嬌貴,稍微粗魯待它便爛光,十足的大小姐脾氣,拿出之後赫然發現昨日跟我娘的描述全然錯誤,根本不是我腰到到腳底板的那個長度,而是更長,使得我家爽爽十分興奮,在我腳邊繞來繞去張嘴要咬,真被他吃了他可能會很喜歡。(他本來就喜歡吃草)

 

 

網路上看到大部分的作法是以蒜頭來炒,不知為何覺得很不妥,總覺得蒜頭的味道過於強烈,可惜了這菜特有的清香,所以我則是薑切細絲(我喜歡多些),乾香菇泡水切絲、絞肉少許,以上爆香,加少許酒、鹽、醬油,炒至熟透入味,最後加入切段的水蓮菜,再略加一點鹽、翻炒兩三分鐘至顏色由淺綠漸深就可起鍋。

 

 

是我個人很喜歡的一道菜。

 

 

另一種作法據聞是和樹子(破布子)、黑木耳、肉絲一起炒,聽起來不賴,但由於我找不到好吃的破布子……也許改日可試試。

 

 

紅皮蘿蔔去皮後內裏雪白,其實長得和一般白蘿蔔相同,因為後來才打算作涼拌,所以削去外皮後有些後悔,若是留著紅色外皮做成涼拌外觀一定美極(一整個對蔬果外貌協會)然悔之已晚……加鹽稍搓揉靜置幾小時,然後洗淨鹽分,加檸檬汁及糖。(也可做成酸辣口味罷,但我家的蒜頭剛巧用完,就算了。)

 

 

據說要放上個幾天才好吃呢,第一次作涼拌蘿蔔不知成果如何,令我期待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