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時,戴小綠和鄭先生去東部玩。


經過甲仙就停下來吃芋頭冰,甲仙有很多販賣農產品或藥材的攤販,逛得戴小綠十分開心,這裡也出產巨竹筍,一枝竹筍差不多成人高,靠在小發財車上賣,雖然常常聽說雲林林內以產這種巨竹筍知名,我沒在林內見到,反倒在甲仙見到了,真好玩。縱然對它的外觀感到新鮮有趣,但對其滋味並不太好奇,畢竟我從小生長在盛產竹筍的地方,對竹筍有些挑剔,綠媽說,我們這裡的人不太吃巨竹筍,嫌其太粗(應指纖維,我猜),大部分拿來做成加工品較多,其實我想還有另一個原因,一般家庭買回去我實在不知如何料理,等到切好一枝巨竹筍,搞不好家裡的菜刀都鈍了,冰箱還冰不下,天天吃、餐餐吃大概要十幾天才能嗑完,實在是非常可怕的大份量。


甲仙就是南橫公路起點,此後經荖濃、寶來、桃源、梅山、天池、埡口、向陽、摩天、利稻、霧鹿就到台東,在地圖上看來十分簡單,素負為鄭先生之衛星導航小天使的戴小綠於是信心滿滿,豈料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我們在地圖上前進的距離卻只有一小段,此時我始領悟到「不可以地圖上的直線距離來判斷山路到底要開多久」的基本道理,自然,我也不太敢告訴鄭先生這個殘酷的事實
……經過梅蘭加油站時,鄭先生問那加油站小姐:


「小姐,我們要去霧鹿,請問還要開多久?」


「嗯
……」她想了一下說:「大概還要兩個半小時吧!」


此時的鄭先生顯得十分震驚,於是小姐問:「你是覺得太長嗎?還是覺得太短呢?」


「當
……當然是太長啊!……」鄭先生震驚到講話結巴。


會嗎?以我們看來,我們覺得這種距離還蠻短的啊!」


呃,是降。


接下來有一段路況不是很好,路邊有幾台挖土機在清理一直滑落下來的土泥,又兼之起霧,氣得鄭先生直說:「若是車卡在這地方,妳就給我下去推車!」通常跟戴小綠出門,到最後,不查資料的人也會查起資料來(如賤嘴男),不看地圖的也會研究起地圖來(如鄭先生),因為他們終究會發現,戴小綠的話是不可靠的,哈哈哈。


第一次走南橫公路,覺得風景真的是超美的,天池附近巨大的林木在雲霧之中更顯壯觀,在此地露營的人不少,經過埡口之後,一下子霧又更顯濃重,是開了遠燈也只能看見幾公尺的大霧,戴小綠不可靠不說,還兼之十分白目,時時東指指西指指對鄭先生說出「好漂亮喔!你看!」之類,通常此舉只會換來鄭先生的白眼,和「下山之後馬上去給我學會開車!這樣妳才能體會開車的人的辛苦!!」等語,若是此時戴小綠在更加白目一點,說出「這裡霧濛濛的,好美喔!」的真心話,可能會當場被推下山去。


快到利霧時,空氣終於又清朗起來,經過霧鹿峽谷一段,我們到了今天晚上預定要住宿的天龍飯店
,由於我們只有兩人不能點合菜,所以叫了套餐來吃,一方面我們都餓了,一方面也覺得手藝不錯,所以吃得很開心。晚上飯店安排了些餘興節目,像是擣麻糬、跳舞、射箭,蠻有趣,晚上舒舒服服地泡完溫泉,心情感到十分地放鬆,好像也暫時忘了某些煩惱的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