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連假順道回家,睡到中午,下午無事想起Hawke大哥曾在網誌中提及草嶺的萬年峽谷,上網查查資料也不甚遠,一個小時之內能到達的距離而已,就和綠媽騎車出門準備到此一遊。


騎車經桶頭吊橋,實在餓極的戴小綠馬上拿出在家中準備好的午餐來,坐在吊橋上大啃特啃,此時的水煮玉米梨子蘋果等物嘗起來特別香甜,頓時深覺自己果然是開朗的窮人,媽媽說我小時候是來過桶頭吊橋的,但目前的我忘得乾乾淨淨,來此地只覺橋下的水泥物真是特醜。


又經內寮、檳榔宅,在外湖處右轉接149甲,經過三個明隧道會到萬年峽谷,其中第二個明隧道因土石掉落而有損壞,行經其下真令人心跳加速,不過在第二個隧道前,戴小綠和綠媽居然看到猴子大搖大擺地在過馬路,雖然我很少來草嶺,但每次來都會看到猴子,真是太奇妙了。


下到萬年峽谷的路就到第三個明隧道旁,一路往下的小路十分好走,旁邊的植栽也可看出此路有人維護,走十分鐘左右就可下到溪谷,此時的綠媽雖然感冒,但看見萬年峽谷特殊的地質景觀也頗為興奮,頻頻指揮戴小綠為她拍照(我媽甚愛拍照,跟她女兒一點都不相同……)拍照拍到一半還拿出口紅塗塗嘴唇,以求畫面如她心意,此行徑被戴小綠笑稱為非常做作。


還有一事也很有趣,萬年峽谷裡有非常貌似台灣形狀的石頭,看過介紹的戴小綠自然是知道的,但沒跟綠媽講,去的時候我也忘記這件事了,反倒是綠媽注意到,再度指揮她女兒前去拍照,務必要把這顆像台灣的石頭拍到手。


真的是出來七投不忘愛台灣啊。(笑)


在此地拍拍看看,停留一個小時左右,然後就要準備要回去了,走回去的路上還看到山豬和猴子(再度)。話說戴小綠總是一邊騎車一邊說髒話,綠媽聽了很多遍後不免大搖其頭,說:「妳口頭禪也該改改吧?」


戴小綠於是緩緩地嘆了一口氣,說:


「我們二十一世紀的人的想法,你們十八世紀的人是不會瞭解的……」


我媽回曰:「騙肖耶!最好二十一世紀的人都會給我講那三個字啦!……」


一段路我把引擎關掉,順著下坡滑行,這是我最喜歡做的事之一。


因為戴小綠實在很想吃從小吃到大的大腸,所以就騎到古坑去,話說古坑這家店用的可是真正的豬大腸唷!大腸和香腸在油鍋裡微火慢炸,配上蒜蓉醬油真是好吃!好久沒吃令我十分想念……正當戴小綠滿懷期待地騎到這家店門口時,發現:























































喔喔喔麥尬~~~這對一個半年回家一次的人來說是多麼殘忍啊~~


此半天行程就在戴小綠的哀嚎聲中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