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 鄭先生由於昨晚對著白色巨塔的張鈞甯流口水而導致爬不起床的窘境,於是戴小綠就自己一人出門去聽飯店人員導覽的霧鹿峽谷講解。


其實真的是很短的一段路,緩步來回還兼之走走停停也不過一小時左右。
 


沿著公路蜿蜿蜒蜒,正好可遍賞新武呂溪切割出的危崖絕壁之壯闊,水流激盪在岩塊之間的聲響力量震憾人心,沿途可遙望對岸峽谷地熱、溫泉、溫泉結晶等景觀,不同色澤的紋彩彷彿是顏料一般在岩壁上格外顯目。我們一直走到六口溫泉,六口溫泉其實就是六個水泥砌成的小池子,源頭的那一口溫度很高,可以煮蛋,去時剛好有一人在其它小池洗手腳,可見當地的居民是有在使用的喔!
 


在六口溫泉停留時,戴小綠無意間看見對面岩壁有一個小點在跑,當時腦筋有些遲緩,心裡還在傻傻地想些蠢問題:「誰家的狗這麼猛?」
 


轉頭看導覽大哥,他也盯著同一個方向看,於是我就問大哥那是什麼。
 


「那是長鬃山羊,現在躲起來了,附近應該還有一隻。」大哥說。
 


哇!第一次看見長鬃山羊,真值得紀念的時刻!雖然遠到我根本看不清楚它長啥樣,還把它當成狗,不過還是非常開心。(而且,好像只有我和大哥兩人看見而已。)
 


從六口溫泉慢慢走回飯店,就叫醒鄭先生吃早餐,吃完早餐我們就去走天龍古道。
 


通常大家都是這樣走,從飯店後的天龍吊橋為起點,然後接到公路終點處再往回走,的,但由於鄭先生和戴小綠都懼高,實在不想走天龍吊橋,所以我們就開車到公路的那一端由下往上走,如此就能完全不需要經過天龍吊橋。
 


戴小綠承認自己想走天龍古道的原因很膚淺,不過是因為我崇拜的人時時提及這峽谷地形所孕育出的珍貴植物生態
特有植物天龍二葉松
,所謂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我們縱然看不懂門道,看看熱鬧總是行的,這條古道兩旁的樹種都做了詳細的記錄,若有耐心按著飯店給的步道導覽資料按圖索驥也不錯。 


沿途邊聊邊玩,說些機車的話(大部分都忘了,好像有一個是跟不斷晃動的山蘇有關的
……),例如說看到朽木上長滿野菇,戴小綠就隨便幫它們亂取暱稱,嚷著要把它帶回去,鄭先生就瞪我,說「帶回去要蓋麻?」此時戴小綠就一本正經地回答:「我會把它帶回去,等我查好它是什麼菇,如果發現是可以吃的,那我就把它煮來吃掉,如果發現它是有毒的,那我也會把它煮了,然後送給我討厭的人吃,例如你…... 


走回公路時,遇見一對也是住宿天龍飯店的夫婦,沒想到我們就在涼亭裡天南地北地聊開來,真是有趣的相遇。
 


天龍飯店住宿經驗尚稱不錯(我個人覺得房間濕氣太重,但不知別的房間是否如此,但溫泉、古道、峽谷景致的確是吸引人
……),這次來發現許多感興趣的地方,感覺下次還可以住宿於此,安排其它景點遊玩呢!回到飯店,收拾一下就往池上開去,因為早上去霧鹿峽谷時,鄭先生相機的鏡頭就在戴小綠的手上不動了,所以我們本來打算到池上去找是否有店可以修理,但得到的答案似乎都不行,所以只好死了這條心,準備往下個預定的目的地出發,即為台東素負盛名的金針花山其中兩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