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石山原不在行程規劃中,我想去赤科山,但早上的那對夫妻建議我們去六十石山看看,他們覺得雖同是金針花山,但風貌不同……既然順路,我們便覺得去看看也無妨。


車子在台東的大山大河平原中間行駛著,感覺心也開闊了起來,隨著彎彎曲曲的山路上山,金黃色花田逐漸顯現,漫溢整個山頭,整片整片整片放眼望去皆是金針花海,其景色讓鄭先生一邊開車,一邊抱怨相機壞掉的事,大嘆可惜。


遊客不計其數,我們兩人在花田裡走來走去真是興奮,大家都來趕這花開盛宴,更吸引我目光的卻是那採收金針的工人,那姿態真足以使我凝思許久。


離開六十石山,我們便前往今天晚上預定要住宿的赤科山。


鄭先生一邊開車上山,一邊說這是什麼路、還好沒聽戴小綠的建議去三仙台再回來、晚上開這種山路哪還得了巴拉巴拉,戴小綠則是一邊聽,一邊心想自己必然是很喜歡鄭先生才能忍受他的碎碎念……(哈)


原本想,一天連訪兩座金針花山,也許到赤科山時那感受就減退了,


卻非如此。


赤科山很美,很美。


我們到時已屆傍晚,趁著還有日光我們倆便去散步,六十石山全被開闢為金針花田,自高點俯視可概覽全景,雖壯觀卻不免覺得失之鋒芒畢露,赤科山卻仍有夾道林景,多樣植物景觀,金針花田裡時時有可愛嬌豔的野花野草點綴,襯上遠處山景可說色彩繽紛,令人有世外桃源之聯想。


此時此刻不要說鄭先生抱怨相機壞了,連我也覺可惜起來。


「妳看!都是你這個雞屎王把相機弄壞了!」鄭先生說。


「公公,你不覺得過去兩天你不停地在罵我嗎?」


「哼!誰叫妳有這麼多可以罵的事情?!」


「公公,慈濟的靜思語說,人要多說好話,懂嗎?像你這樣造口業怎麼行呢?來!跟著我說,多~說~好~話~喔~」


「放屁,看到妳會有什麼好話?!」


「靜思語說多說好話……」戴小綠此語一出,使鄭先生更加咬牙切齒。


就在多說好話與否的爭論中,我們拿了行李去房間放,看過房間之後,向來是電視兒童的鄭先生嘆了一口氣說:「想不到我們昨天在天龍飯店看不到第四台,使我憂慮第二天住的地方是否會有第四台的想法實在太多餘了……因為……沒有電視,遑論第四台?……」其悽慘的表情不禁讓戴小綠哈哈大笑。


晚餐就在可愛的狗狗和貓貓陪伴之下吃完了,民宿主人的手藝很不錯,金針餐吃得我們兩人很開心,走出小屋子,仰望黑暗夜空,其中星光點點,是如此美麗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