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美美結婚的時候,和前前男友見面,他說他跟女朋友分手了,方亮亮看戴小綠平靜轉述這件事的模樣,問:「看他失戀,即使是普通朋友的關係,都不覺得難過嗎?」


戴小綠想了想說:「身為朋友,當然我祝福他和女友能有所結果,但他們分手我並不會有任何感覺,因為這是他們自己的問題啊!關我什麼事?」


戴小綠一向是很無情的。


後來前前男友約我出去,他聽出我意願勉強但還是要我出來,我心中就已經不開心了,後來想想一直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是我,如果要當普通朋友的話不好撕破臉吧!畢竟朋友婚宴還是會見面的,所以答應了。


吃飯時就閒聊些工作上的事。


後來就問他到底要跟我說些什麼,他說雖然事情已經過了很久而我也可能已經不放在心上了,但他還是覺得很抱歉當時自以為是與我分手,導致我後來跟「那個人」在一起。(他不要稱呼K的名字)


尬!!的!!當時我真想用盡所有一切我知道的粗話譙他!!找我出來,該不會只是為了要重複這我已經聽了八百遍的話吧?!!


「這些話你已經講過了很多遍了耶!你沒有感覺到嗎?何況你知道那已經是多久以前的事嗎?(七年前)如果我還小,我會說,對,都是你跟我分手,害我跟K在一起,害我吃了那麼多苦,裝可憐好像全世界都對不起我,但,拜託,我已經長大了,自己作的事要自己負責好嗎?要吃苦也是我自己犯賤離不開,再說,你討厭K那是你的個人觀感,但對我來說,跟誰交往都是一種學習,至少我在K身上學到很多。」


所、以、拜、託、你、不、要、再、鬼、打、牆、了、拜、託!!!!!


反正話都已經說出口了,乾脆就把平日想說但從沒說出口的話說出來,談到他和那個前女友的事時,我說:


「戀愛就是競爭你知道嗎?不要再讓我聽到你說什麼你就是辦不到,你就是那麼無法察覺對方的心意,不能理解為什麼你很專心但對方卻想要認識別的男孩子,拜託,那是很正常的,幾乎所有的女孩子都會這麼想,不要因為你這樣想你就要求所有的人要和你一樣,你要對方不變心為何不拿出你的手腕來?難道快三十歲的人還要別人教你怎麼談戀愛嗎?難道什麼事情都要人家直接告訴你嗎?我知道你很討厭K,因為他很花心,但不可否認壞男人真的很吃得開吧?我覺得你至少也要學學人家的會講話啊!」


對,我很mean,真的很mean,當時已經處於抓狂狀態,尤其是,這位前前男友先生只要一試圖辯解,就會更激怒我,令我感受到當時跟他分手是多麼明智的決定,我無法跟一個無法說服我但又堅持己見的人在一起。


「你一定覺得我講話很嚴苛吧?」戴小綠想起出門時方亮亮要我說話不可太嚴苛的叮嚀。


「還好,反正也不常見面,所以殺傷力不會太大。」


「你說還好的意思其實就是覺得我講話很嚴苛,不過,這種以旁觀者立場所說的供你參考的話,我不會再說第二次,至少這是我個人對你的想法,你改變也好,不改變也好,那是你要自己要去考慮的問題。」


然後就以一種不愉快的方式結束談話,至少我蠻不愉快的,看到交往過的男朋友一點長進都沒有還兼之活在過去,真是一種令人快要發瘋的折磨,而且丟臉。


後來過了幾小時,他又打了電話來,說:「其實我只是想讓妳知道,我們真正分手是在我當兵的時候吧?……當時,我是真的想跟妳結婚的,所以才會這麼難過……」


我、說、過、拜、託、你、不、要、再、鬼、打、牆、了、拜、託!!!!!


你看不出來我的心中已經充滿了尖叫和怒吼嗎?!!!!


你不知道現在的我有多麼感激你當時跟我分手嗎?!!!!


你難道沒有感覺到再這樣下去我們連普通朋友都做不成嗎?!!!!




媽的,我真的想把自己說過「跟誰交往都是一種學習」這句話吃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