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得好,分手不出惡言,但我從來沒想過,已經分手如此久的男友還能惹我發火,新仇舊恨一起湧上心頭,或許將來有一天我會後悔我說話如此刻薄惡毒,但現在,我只想一吐為快免得我中風。


大三時他整整冷淡了我一學期,最後他說「我忘不了暗戀了十年了那個國中同學」,令我感覺兩年交往全是個屁不算,他還兼之告訴我最討厭的女生「分手後戴小綠一定很難過妳們要好好照顧戴小綠」等語,比起前者,後者更是令我震怒,由於分手前我就認識了以花心而聞名全校的K,既已分手我也沒什麼理由好不接受K的追求。


我第一次感受到何謂戀愛的快樂,K縱然不是一個專注的情人,但浪漫、體貼、蜜語甜言,具備任何一個可稱為壞男人的特質,如今想來,是的,有時我會覺得那比較像是我的初戀。


但他卻覺得是他的錯,覺得要拯救我,要我別和那聲名狼籍的K來往,要和我重新交往,朋友都說他對我好,似乎我也便這樣以為了,後來我發現並不是,說不定他只是嚮往當個正義小飛俠的感覺而已,當我重新相信他,他便又冷淡了,而我跟K保持著若即若離似有似無的關係,這樣幾年。


我越來越發現我們個性的差異很大。


他傳統我叛逆,他規矩我隨便,他總有整套的道德規範掛在嘴上,但我有我自己的想法,我們意見不和時,我總是不發一語聽他那些我輕易便可推翻的言論而內心氣到發抖,深覺如此好辯是為了什麼,辯贏了我那又如何?我並不是不能辯,只是我忍,不想說出利刃一樣傷人的話而已,他是對我專心,但那又如何?我並沒有真正快樂過,也並不覺得他瞭解我,而這樣委屈,分分合合,反反覆覆,就只是說明我們不適合而已。


到台北工作後,他去當兵,我跟K走得近了。


K是一樣的K,我們的相處總是十分愉快,不爭不吵,他知道後又開始覺得要「拯救」我,任憑我如何說我知道他女友是誰,拜託不要管我,不,所有的朋友都不相信我腦袋清醒,不相信我就算受傷也會自己爬起來,他們打電話給K的其他女友,打電話給K要他別再跟我在一起,告訴我如果這麼缺男人缺到要找K那又為何不肯接受他?


我怒極,寫了極嚴厲的文字,閣下願意照顧我不代表我願意接受,而且拜託請不要以「妳一定會」、「妳一定要」來作為任何語句的開頭,在我的解讀上等同是要激怒我,你的確是個好人沒錯,大家都這麼說,但不見得表示我一定要跟好人交往,好人傷我未必少於壞人,再說這世界上有種種身為好人無法體會的樂趣,我目前沈迷其中請、千、萬、不、要、干、涉、我!!!!!!!


那次大鬧,是幾乎連幾位至交好友都要斷絕,但歹戲拖棚一拖數年的鬧劇終於落幕,自此我很少見他,就是見,也是偶爾相遇招呼應酬,我健忘,深覺再大的不愉快也總會有過去的一天,只要不按下那個提醒我的按鈕,我就不會想起,我是曾經如此地恨過,那個被大家稱呼為好人的人。


可惜,我已經記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