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快五點被叫醒了,一度真的很想放棄,不過戴小綠和方亮終於咬牙爬起來,從金山老街一路走到獅頭山的中正公園,路很好走,天微微透著亮光,大家一邊聊天一邊散步感覺還挺愜意的,這時海面上漁火點點,清晨的空氣非常清涼,迎面拂來。
金山燈火(拍得不好,實景很漂亮。)




首先到的就是燭台雙峙這個超有名的點,不過比起燭台雙峙,我覺得附近清澈翠綠的水域更引我興趣,也就是人所稱「神秘海岸」的景點,帶我們去的小崇大哥說,這塊海域有許多漩渦暗礁,所以是蠻危險的,而日光所升起的地方就是野柳岬,此景也就是所謂的「龜島曉日」。日據時代這附近興建了一座機場(小崇大哥遙指遠方一大片田地),當時徵召許多金山的民力去整地,但似乎這邊磁場不太對,摔了兩架飛機之後,這個機場就廢棄不用了。但這個地區因為一直都是軍事重地,所以在獅頭山下到神秘海岸的過程中,也看到了碉堡,整座山下則是光武坑道。(小崇大哥是說蠻危險,但我看應該還是會有人去吧!)
燭台雙峙


神秘海岸




龜島曉日




從獅頭山下到海邊的小路又陡又窄,看小崇大哥應該是不太想帶我們來這地方啦!(不知道為什麼碰到一群愛玩的瘋子……)剛好遇到大退潮,海邊岩石上所附生的綠藻海菜很漂亮,在這裡遇到了一個奶奶在摘海菜,戴小綠就蹲下來跟她一起摘,很好玩喔!至於方亮亮和小崇大哥就研究起超迷你寄居蟹來,事後聽其他一起來的人也對這個地方的評價很高哩!還聽亮亮轉述其他人的聊天對話也覺得挺好笑的。
細的那種才能吃







經過一線天,也就是一塊大岩石中的小縫,我們沿著海岸走到了水尾漁港,這個地方以前就來玩過,想到過去玩沙灘車玩到翻車然後繼續搬起沙灘車起來玩的往事,就覺得當時實在太瘋狂了!還有小儐對著大海狂吼的回憶也令人難忘呢!雖然在我眼裡這個地方離美或乾淨大概還有一大段距離,不過對當時的我們是很棒的吧!
一線天





從水尾漁港走回金山老街,就吃早餐了,吃完早餐又跑去睡了一下,起床後補拍了一些房子的照片,(裡面的家具都很美,但拍家具都失敗了:~)就跟大哥說再見了。
阿嬤的秘密花園









仍在使用的水井
屋內小東西







後院陽台

在這裡吃早餐




跑到老街上逛了一下,我們比較注意的是街上賣傳統食物及農產品的攤販(從這點看來,小綠和亮亮的確是很有歐巴桑的傾向……)尤其不能買茭白筍實在是令我倆心痛萬分,金山的茭白筍真的超好吃!還有各種粿類、芋梗、蕃薯、芋頭、草藥……走過時都要捏自己大腿提醒自己不能買,免得行李過重,值得一提的是在金山街上我也看到賣海菜的攤子,綠色和黑色的都是,綠色的一包50元,就是早上在海邊摘的那種,看到一包50元,不免想自己今天早上辛辛苦苦摘了那麼久,價值應該只有新台幣1元吧!(不能買新鮮的海菜,我就買曬好的,還買了天然菜瓜布,又輕。)
清晨的金山老街

茭白筍

粿

蕃薯

牛奶埔及其他我認不出來的草藥

賣海菜的攤子



等公車又照例又運氣背等了很久,其間太無聊就去坐小孩子坐的搖搖車,一邊和賣完茭白筍正要準備坐公車回家的奶奶聊天,人超好的奶奶也跟我聊了很多,這樣真的覺得心情很好!後來去八煙溫泉,去過的地方就不多加描述了,只是要說我覺得磺溪超漂亮的!去八煙泡溫泉還是這麼快樂而且大家都在挖火山泥敷臉……(包括中年男子)所以我們當然也不能免俗囉!把臉塗得黑黑的拍照。
磺溪





八煙溫泉旁溪流

八煙溫泉源頭

最近才有的SPA



泡完八煙溫泉後就搭公車準備回家了,陽明山大塞車,超痛苦,扭到我脖子都快斷了,就以這麼痛苦的感覺結束了此次的金山之旅。






阿嬤ㄟ秘密花園
http://www.ettoday.com/2005/10/27/743-186133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